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小看伙房兵!退役少將曝:金門失聯上兵掌握「這1機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2:39
失聯的陳姓上兵今年26歲,2020年11月25日到金門服役,在金門防衛指揮部烈嶼大隊二膽守備隊擔任伙房兵。(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失聯的陳姓上兵今年26歲,2020年11月25日到金門服役,在金門防衛指揮部烈嶼大隊二膽守備隊擔任伙房兵。(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證實,該兵目前在中國廈門,引發熱議,雖然該上兵為伙房兵,但外界仍擔憂有洩漏機密的可能。退役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表示,不要小看一個伙房兵,其對於情資掌握也不少。

金防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9日早點名時,發現陳姓上兵未到失聯,金防部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尋找,陸委會後續也證實,陳姓上兵人在中國廈門。據悉,失聯的陳姓上兵今年26歲,2020年11月25日到金門服役,在金門防衛指揮部烈嶼大隊二膽守備隊擔任伙房兵。

 

于北辰在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指出,雖然金防部編制在陸軍,可是在整體作戰是國防部直屬部隊,陸軍實際作戰的時候根本沒有包含金門,他認為國防部對此事應該認真的應對。

至於陳兵離營是屬「叛逃」還是「逃兵」?于北辰說,這不叫「逃兵」,叫「叛國」,他也在外島待過,有本事逃兵的,往東邊游叫逃兵,往西邊游叫叛逃,不管是債務因素、感情因素,跑到敵對的那一方,這就是叛國。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證實,該兵目前在中國廈門。(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于北辰進一步透露,伙房兵對於二膽的防務絕對比一般兵清楚,因為伙房兵要送飯,「哪個據點多少人吃飯、哪個據點多少人休假、哪個據點在什麼位置做了什麼調整、船隻的補給時間,甚至連補多少彈藥、油料給船隻,他都知道」。他認為,一個只當兵三年的三兵無法抵擋中國大陸的訊問,呼籲大膽、二膽都應該重新部署。

依規定,若陳姓上兵滿6日未歸營(3月15日),將涉「短期缺職罪」遭移送偵辦、發布通緝,並面對3年以下有期徒刑。此外,陳姓上兵若證實是刻意逃兵,將觸「長期逃亡罪」,依照《陸海空軍刑法》第39條第1項,意圖長期脫免職役而離去或不就職役,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若離營時攜帶軍用武器、彈藥或其他直接供作戰的軍用物品,更將面對7年以上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二膽#失聯#上兵#中國#逃兵#陸委會#伙房兵#退役少將#于北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77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