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要當「King Maker」 朱立倫徵召侯友宜選總統幾成定局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0:48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佈局2024總統提名,在黨主席朱立倫近期拜訪前主席吳伯雄,力讚2008年讓國民黨重返執政,以及公開宣示「做球給主要後選人」等明示暗示之下,朱想當「King Maker」心態不言可喻,顯示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幾乎已成定局。

朱立倫昨前往國父紀念館向孫中山獻花致敬,對於2024提名重申無私無我、放下自我,以黨的勝選為目標。朱也提到,前兩天才拜訪令他非常景仰的吳伯雄,讓國民黨2008年重返執政,而他作為黨主席、總教練,任務就是走對的路,提名對的人,不管任何事都是在「做球給國民黨未來的主要候選人」。

 

據轉述,南投補選過後的第一場中常會上,朱立倫雖主持討論立委提名,但底下中常委們無不關心2024總統人選,希望提名宜快不宜遲,來對抗已經定於一尊的民進黨賴清德,中常委、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會前更向媒體表示,提名侯友宜是最好,被問到是否希望加快速度,蔣稱「主席說好就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據了解,朱立倫近期已展開黨內拜會,第一站拜訪吳伯雄開始聽取意見,作為總統提名辦法參考,但黨高層幾乎對於協調式徵召已有共識,將以內參民調作為依據,徵召最強者出馬參選。
 

藍營新北民代指出,侯友宜至少要等到6月多之後首次施政報告與備詢後,才可能轉戰總統,否則一定會被民進黨議員轟得滿頭包,冠上落跑罪名。不過,在南投補選之後,讓侯友宜再度被抓戰犯,也加速了總統提名時程。

對此,知情人士指出,但黨中央徵召侯友宜幾乎已成定局,只是侯卡在市長任期,始終不想提前表態,看似想等黨中央來談,朱立倫也私下直言,不可能等到7月才提名,言下之意就是至少6月要完成提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國民黨#侯友宜#總統#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016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