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聯上兵在對岸!邱國正指「無管理問題」 將發通緝令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1:21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立即發動各單位編組尋找,但人已被證實漂到海峽中線被中國海警救起。(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立即發動各單位編組尋找,但人已被證實漂到海峽中線被中國海警救起。(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立即發動各單位編組尋找,但人已被證實漂到海峽中線被中國海警救起,由於按軍方規定,3月15日前未返回營區,將發布通緝令。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受訪證實將發布通緝令,期望該失聯上兵能夠回台進行釐清,他也透露,經內部了解,並無管理問題,究竟他為何游到對岸,仍要等向本人釐清才知曉。

金防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9日早點名時,發現陳姓上兵未到失聯,金防部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尋找。陸委會後續也證實,陳姓上兵人在中國廈門。而依規定,若陳姓上兵滿6日未歸營,將涉「短期缺職罪」遭移送偵辦、發布通緝,並面對3年以下有期徒刑。此外,陳姓上兵若證實是刻意逃兵,將觸「長期逃亡罪」,依照《陸海空軍刑法》第39條第1項,意圖長期脫免職役而離去或不就職役,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若離營時攜帶軍用武器、彈藥或其他直接供作戰的軍用物品,更將面對7年以上有期徒刑。

 

立法院院會今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邱國正會前受訪再談及金門失聯陳姓上兵的最新進度表示,現在很多人都在揣測,各講各的,據國軍內部了解,的確沒有管教問題,但軍中該負的責任都會負,不過仍要等他回來釐清,才能對大家公平交代,否則外界會覺得是軍方片面之詞。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立即發動各單位編組尋找,但人已被證實漂到海峽中線被中國海警救起。(圖/TVBS)

邱國正說,確定人在中國的話要由不是軍方的管道回台,怎麼回來要請其他部會幫忙。至於陳姓上兵欲游到對岸的原因?邱國正表示,內部了解不是因為管教方面導致懷恨在心,但沒有斷言是因為結論還要當事人說,而目前「我們通緝令按照管道要發布了」,憲兵隊會處理,按照程序走,回來後一切依法處理。

 
至於是否擔心陳姓上兵洩密給中國?邱國正說,兵力或各方面位置一直在調整,不管失聯上兵有沒有這能耐,部隊防務工作經常要檢討,不光為了失聯上兵大幅調整。他強調,每個主官到任都會做檢驗,各有各布置重點的方法,「不是因為他走就換防,沒有,是平常戰訓狀況之一,調整部署這也應該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失聯#上兵#游泳#中國#廈門#洩密#邱國正#逃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085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