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抖音驚見「蔣萬安」! 粉絲破2萬遭揪出:是假的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1:36
台北市長蔣萬安遭冒名設立國際版抖音帳號。(圖/翻攝自wanan.chiang TikTok)
台北市長蔣萬安遭冒名設立國際版抖音帳號。(圖/翻攝自wanan.chiang TikTok)

台北市長蔣萬安遭人冒名設立國際版抖音帳號,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10)日質疑,蔣萬安被盜帳號3個月渾然不知,經她提出書面質詢提醒才曉得,且竟拖到8日才報警。林延鳳呼籲,蔣該從這個事件中的「受害者」身分,極積成為「除害者」,警方也要儘快查明幕後黑手,並對外公布結果。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林延鳳於本月3日提出書面質詢,她表示,在抖音上的「wanan.chiang」帳號,顯示蔣萬安大頭照與姓名,自去(2022)年12月11日便開始更新各種蔣萬安的短影音,吸引2.16萬粉絲追蹤,按讚數更達13.03萬,讓她一度以為是官方帳號;未料市府9日回函稱「蔣萬安市長並無開設抖音帳號,該帳號係外界不明人士假蔣市長名義所為,本府已向警察局報案。」

更多新聞:「4千年一遇美女」曬泰制服嫩照!當局曝恐觸法:可開罰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圖/翻攝自林延鳳臉書)

林延鳳質疑,市府這種後知後覺、「無要無緊」的態度,如果讓這位「假蔣萬安」能在外透過私訊招搖撞騙,甚至在取得多數網友信任後,用AI或「Deepfake」假冒市長上傳影片,發布市政假消息,市民若因此受害,誰來負責?
 

更多新聞:當時害怕極了!餐館驚見「禁止毆打客人」標語 來歷曝光

「適逢總統大選將至,這種問題更不能輕忽。」林延鳳呼籲,蔣萬安作為市長的,既然深受盗用身分其害,應當更加嚴謹看待、有所作為,要從「受害者」變成「除害者」,警察局也應對該案提出專案報告、加速找出那位藏在「假蔣萬安」背後的幕後黑手,並對此類假冒他人帳號,已涉刑事不法之案件列專案嚴查。資訊局、教育局等府內機關也應落實宣導抖音資安疑慮與「假消息」識讀,並嚴禁公務用通訊產品安裝該項存有資安疑慮之軟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抖音#帳號#冒名#林延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93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