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抖音破2萬粉絲竟非本人 北市府挨批「後知後覺」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1:42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10)日指出,台北市長蔣萬安在社群平台「抖音」擁有2萬粉絲的帳號,竟然非本人所辦,但北市府卻渾然不知,是經她3日提出書面質詢提醒才知曉,而北市府8日才報警,讓這位「假蔣萬安」持續逍遙法外,顯見對網路詐騙、假訊息與資安管控都有所疏漏。針對抖音帳號遭盜用,蔣萬安今(10)日受訪時表示,已經報警處理。

林延鳳表示,以「@wanan.chiang」為帳號、有蔣萬安大頭照與姓名的抖音帳號,從去年12月11日便開始更新各種蔣萬安的短影音,吸引2.16萬粉絲追蹤,按讚數更達13.03萬,讓她一度以為是官方帳號,懷疑蔣不顧資訊局警告,本月3日以「蔣市長還要用抖音嗎?」提出書面質詢,北市府9日則回函稱「蔣萬安市長並無開設抖音帳號,該帳號係外界不明人士假蔣市長名義所為,本府已向警察局報案」。

 

台北市政府經查後,指台北市長講萬安並無開設抖音帳號。(圖/林延鳳提供)

她說,北市府這種後知後覺,如果讓這位「假蔣萬安」能在外透過私訊招搖撞騙,甚至在取得多數網友信任後,用AI或「Deepfake」假冒市長上傳影片,發布市政假消息,市民若因此受害,誰來負責?

林延鳳說,正值世界各國都對「抖音」存有疑慮,美國參議院更有跨黨派議員提案授權政府得禁用「抖音」之際,我國政府不分中央或地方,都應當正視其背後之資安、國安,甚至「資訊戰」之疑慮,除了平日資安宣導之外,更應積極讓一般民眾了解「演算法背後的真相」可能是不實資訊的溫床,而「抖音」影片曾帶動對青少年諸多不良影響,如「昏迷挑戰」、「偷車挑戰」、「龍之氣息」等都造成各地孩童死傷意外,教育局也不能置身事外,應透過學校教育,傳遞學生應如何「正確使用社群媒體」或「判讀真假訊息」之觀念。

 
林延鳳說,作為市長的蔣萬安既然深受其害,應當更加嚴謹看待、有所作為,要從「受害者」變成「除害者」,她將持續關注警方追查此案進度,並於開議後針對有關資安問題續為質詢。

針對抖音帳號遭盜用,蔣萬安今(10)日受訪時表示,昨天了解後,已經報警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北市府#台北市#抖音#冒名#林延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58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