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盼今年度新生兒均能領6000元 籲政院從善如流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3:20
綠委籲請政院將新生兒納入普發現金名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綠委籲請政院將新生兒納入普發現金名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法院聯席會議今天審查疫後特別預算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希望今年度出生的新生兒,都能納入普發現金的範疇,籲請行政院能夠從善如流,鼓勵孕媽媽在今年可以安心把孩子生下來。

財政部日前指出,普發現金新台幣6000元將採5種領取方式,包括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特定偏鄉造冊;目前也規劃,在發放日起6個月內,於國內出生並領有出生證明的新生兒也可領取;假設發放日為4月1日,民眾可領到9月底,不過9月出生的嬰兒,給予多1個月的領取時間。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及立委劉世芳、蘇巧慧、賴品妤、羅美玲今天召開「未出世到呷百二,人人都能領6000元」記者會,提出相關訴求。

洪申翰說,立法院正在審議疫後特別預算案,黨團有規劃經濟紅利全民共享6000元的方案,也在黨團及立委的爭取下,成功把能領6000元的對象再擴大,擴及到現在還沒有出生的嬰兒。

劉世芳指出,在審查疫後特別條例的過程當中,民進黨團及她都有提案,對於今年底前出生的寶寶,都應該列入請領現金的對象,但現在財政部仍然有不同的看法,並認為從4月中下旬開始請領後的6個月內才算,這樣並不符合實際。
 

劉世芳說,從預算年度的角度來看,若能與預算年度切齊,讓今年12月底前出生的寶寶能領到6000元,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點,因此大家今天提出這個訴求,籲請行政院能夠從善如流。

劉世芳表示,根據國發會推估的嬰兒出生數,今年會增加,期待透過這樣的措施,鼓勵孕媽媽在今年可以安心地把寶寶生下來,而相關要增加的預算數並不多,初估約2億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發現金#普發6000#新生兒#特別預算#立法院#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1029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