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性招待風波!黯然請辭政院發言人 陳宗彥財產申報曝光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0:18
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圖/TVBS資料畫面)
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被爆出涉嫌接受性招待,日前主動請辭下台,根據最新一期財產申報,陳宗彥在內政部次長任內,夫妻倆存款共221萬1807元,兩人有一棟位於台南北區新東段的土地和建物,一台LEXUS汽車,都是登記在太太名下,也因購置不動產而產生302萬5420元的債務。

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圖/TVBS資料畫面)

 

陳宗彥遭週刊爆料,11年前任職台南市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等職務期間,涉嫌接受業者不當招待、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監察委員王美玉、林國明、蘇麗瓊上月23日申請自動調查。

陳宗彥當時出面說明,他在台南服務期間,從擔任市議員到市政府服務,從未被檢調約談、偵辦、調查,從事公職到現在,對選民的服務、人民陳情,一直謹守依法處理的分際,這是他從事公職的自我要求,為免有心人士刻意政治操作而影響行政團隊及政務推動,因此向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辭呈。

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圖/TVBS資料畫面)

 
監察院7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陳宗彥上次財產申報時間為去年11月1日,當時還是內政部次長、二二八基金會董事,並未就任陳建仁內閣的政院發言人。

財產申報顯示,陳宗彥夫妻倆存款共221萬1807元,兩人有一棟位於台南北區新東段的土地和建物,一台LEXUS汽車,都是登記在太太名下,也因購置不動產而產生302萬5420元的債務。

有價證卷部分,總價額為87710元,名下股票包含國化、宏福建設,以及價值75490元的基金,保險部分,共繳納248萬5194元,主要是購買儲蓄型保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陳宗彥#性招待#行政院#財產申報#LEXU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61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