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月底才說3月初緩解缺蛋 陳建仁今改口:3月底緩和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0:51
行政院長陳建仁指出,蛋供應應該會在3月底前慢慢緩解。(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陳建仁指出,蛋供應應該會在3月底前慢慢緩解。(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雞蛋價格再調漲,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宣布,基於產銷供需及穩定市場秩序,決議今(6)日起批發價每台斤上漲3元,從52元調整為55元。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被問到如何因應蛋缺口仍在、蛋價到歷史新高,陳建仁說,由於氣溫逐漸回暖,加上禽流感疫情有緩解,蛋的供應應該會在3月底慢慢緩和,而農委會也積極擴大專案進口,至於這次調漲,則是為兼顧農民及消費者的權益。
 
雞蛋難題仍未解,除仍有缺蛋狀況,雞蛋批發價又在調漲,達到歷史新高,陳建仁先前曾預估,雞蛋問題3月初會緩解,但如今卻未見解決。陳建仁今天被問到政院要如何因應?對此,陳建仁說,由於禽流感以及溫度變化,使全球蛋的供應受到考驗,台灣也不例外,但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努力調配下,我們除了擴大從國外專案進口外,也積極調配台灣雞蛋。

 
 
行政院長陳建仁。(資料圖/政院提供)

陳建仁說,現在供應由於氣溫逐漸回暖,加上禽流感疫情有逐漸緩解現象,蛋的供應應該會在3月底慢慢緩和,農委會也積極擴大從其他國家進行雞蛋專案進口。
 
至於蛋價調整,陳建仁說,這次調整是為了顧及農民權益以及消費者的利益,這是市場機制的調整,他也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對物價做最好的監控,希望農民收入權益以及消費者的民生需求上,都能得到很好的平衡,也希望因為溫度回暖、禽流感疫情的控制,能使雞蛋供應逐漸恢復正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建仁#雞蛋#缺蛋#陳吉仲#蛋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5

0.1239

0.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