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投票所外盆栽藏「攝影機」 選委會:警方已帶回4人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15:09
民眾發現南投市營盤國小投票所外的盆栽暗藏攝影機。(圖/翻攝自臉書 立委補選-林明溱)
民眾發現南投市營盤國小投票所外的盆栽暗藏攝影機。(圖/翻攝自臉書 立委補選-林明溱)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今天投、開票。民眾發現南投市營盤國小投票所外發現盆栽暗藏攝影機,部分投票所還有民眾疑持手機錄影,南投縣選委會表示,有4人因安裝盆栽攝影機被警方帶回。

南投縣選舉委員會表示,針對在南投市營盤國小投票所外發現針孔攝影機,選務人員獲報要前往移除時,安裝攝影機的人員主動現身拆除,後續有4人被警方帶回派出所了解,另部分投票所外有民眾持手機疑似錄影情形,同時還有造冊等資料,也已勸導距離投、開票所外至少30公尺。

 

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表示,民眾回報一些投、開票所有不明人士錄影,營盤國小投票所外也發現不明攝影機,他說:「還有情資指出疑有民進黨監票人員用手機錄影固票箱?」且竟然還在花盆暗藏攝影機,想對善良選民施加壓力,沒想到這個年代竟然還有人做這種事情。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說,針對上午在部分投、開票所外發生不明人士錄影,甚至在花盆找到攝影機情況,經再三確認並非林明溱團隊及國民黨相關人士所為,這種監票做法影響選舉公正,更可能觸法,呼籲檢警儘速了解,也盼民進黨不要藉機政治操作,影響選舉公正。

民進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指出,上午在營盤國小投票所外樹上發現盆栽放置針孔攝影機,在名間鄉大賢宮、南投市農會、聖和宮等投票所,也發現不明人士以紙本記錄投票民眾個人特徵。
 

她說,如衣服顏色、性別、身材,假裝監票,恐有買票核銷、勾稽、妨害投票嫌疑,也發現不肖人士在投票所周圍恐嚇「你要戰爭嗎」,很明顯是特定人士惡意操作,針對這些情況,團隊已報警處理。

進駐南投縣輔選蔡培慧的民進黨副祕書長黃建嘉說,投票現場發現多個密錄器,並有疑似特定陣營假裝為全民監票行動聯盟以手機錄影,並記錄投票民眾身材、衣著,特定陣營行為根本如威權特務,也是要施壓樁腳出來投票,試圖影響選舉,這種行為過去曾在台中「中二選區」出現,呼籲檢警積極介入、嚴加查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明溱#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攝影機#花盆#蔡培慧#民進黨#營盤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150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