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北京制裁!美再拍板售台F-16飛彈 總價近190億

記者 吳紹瑜 /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2:24
美國拍板對台軍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拍板對台軍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再拍板對台軍售!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1日發出聲明,證實國務院已經批准向台灣出售超過百枚F-16飛彈和相關設備,估計總價達6.19億美元(約189億新台幣)。國防安全合作局也在當天向國會提供了必要的證明,通知國會這一項對台軍售。對此,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2日)表示,總統府再次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精神,維持區域安全穩定,落實對台灣強化自我防禦能力的承諾。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指出,台北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此前曾要求購買包含100枚AGM-88B 高速反輻射飛彈(HARM)在內的空對空飛彈、發射架、後勤服務等,總金額約6.19億美元的軍武。

 
洛克希德·馬丁為這次軍售的主要承包商之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聲明表示,此次擬議的軍售將協助台灣持續將部隊現代化,強化領空防禦、區域安全,以及與美國「互操作性」的能力。符合美國的國家、經濟和安全利益。除了可以改善台灣的安全,也有助於維持該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發展。聲明中也強調,擬議出售給台灣的軍武「不會改變該地區的基本軍事平衡。」
 
據悉,這起軍售案的主要承包商包含早前因對台軍售,遭到北京當局列入制裁名單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
 
對此,我國國防部今(2)日也回應表示,「本次美方同意供售之2型飛彈,均為空軍已完備作戰能力之彈種,並針對部分功能強化升級,除可有效捍衛領空應對共軍威脅挑釁,亦彰顯我預囤作戰需求強化防衛韌性,備戰而不求戰、自助而後人助之自我防衛決心。」
 

總統府發言人Kolas表示,中共常態性派遣軍機與無人機襲擾我防空識別區,影響台灣空域行動自由,已對我形成嚴峻的軍事威脅。本次美方同意售我之2型飛彈,均為空軍已完備作戰能力之彈種,可有效捍衛領空應對共軍威脅挑釁。

Kolas表示,誠如蔡英文總統所指示,萬全的準備,是為了避戰,自助而後人助,我們必須先強化防衛韌性,提升自我防禦的能力,與更多盟友合作,繼續為守護國家安全與區域和平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飛彈#台北#軍事#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815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