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批蔡培慧挺萊豬 民進黨指林明溱包庇貪官

責任編輯 曾冠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6:49
候選人(國)林明溱與候選人(民)蔡培慧。(圖/候選人臉書合成)
候選人(國)林明溱與候選人(民)蔡培慧。(圖/候選人臉書合成)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今天批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挺萊豬、為黨意爭一口氣;民進黨副祕書長黃建嘉則指出,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擔任縣長包庇貪官,也包庇黑官特助兒子。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南投縣議員宋懷琳今天在國民黨南投縣黨部召開記者會指出,蔡培慧大肆宣傳要為南投爭一口氣,其實是要為黨意爭一口氣、為民進黨與黨主席賴清德爭一口氣,蔡培慧過去主張萊劑零檢出,現在卻挺萊豬,還曾說與選區有隔閡、離遠了一點。

 

宋懷琳指出,南投很可憐,配合中央政策未建置焚化爐,垃圾得求外縣市幫忙處理,但外縣市不收怎麼辦,她沒看到中央有任何協調動作,甚至中央可調度焚化爐,各縣市不得拒收,中央應與地方站在一條線,幫南投處理最嚴重的垃圾問題,不要藉機打口水戰。

前南投縣信義鄉公所洪姓課員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政府採購法經判決確定,立委鄭運鵬今天質疑遲移付懲戒導致獲判免議。對此,進駐南投縣輔選蔡培慧的黃建嘉透過新聞稿表示,林明溱過去選縣議員賄選被判刑,敗壞風氣,才有洪員護航廠商得標、壓榨縣民血汗錢。

黃建嘉指出,洪姓官員於林明溱擔任南投縣長任內被法院判刑確定,林明溱縣府卻沒有依法將這名官員移付懲戒,讓貪官逃過懲戒,還可以按月領退休金,有罪卻不移送,就是包庇貪官,而林明溱包庇不只這名洪姓「貪官」,還有自己兒子林儒彬的「黑官」特助。
 

南投縣政府表示,洪姓官員非縣府所屬職員,當時是南投縣信義鄉公所課員,且洪員已於民國100年7月經銓敘部審定退休,洪員經判決確定,信義鄉公所分別於111年10月7日及12月30日函報南投縣政府,經最速件辦理行政程序,於111年10月18日及112年1月9日函轉移送懲戒法院審理,今年2月21日判決免議。(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投#立委#民進黨#國民黨#蔡培慧#林明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13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