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雞蛋後又缺雞肉 陳建仁認了:供需不足大家一起努力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6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6 15:52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TVBS資料畫面)

雞蛋供應不足問題未解,近期傳出連雞肉供應也將拉警報。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坦言,因為面臨禽流感還有氣候變遷,還有溫度忽然下降,當然雞肉跟雞蛋供應上會有供需還不足的現象,但政府會努力因應,他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下,一定可以做最好的調控,將對人民影響減到最低。
 
陳建仁今天受訪時被問到,蛋荒未解,農委會坦言雞肉供應3月恐拉警報,是否擔心引爆民怨,有何方法解決?對此,陳建仁表示,國人對於白肉雞的消費量逐年在增加,每年白肉雞的需求量是60萬公噸,其中有30%、18萬公噸是國外進口,最近由於美國有禽流感關係,所以白肉雞的進口是有減少,但政府在雞肉生產還有供應部分,都有做很好的調節跟因應,在國內現在自己生產的肉雞以及土雞的供應量是相當充足,所以也希望國人能夠多使用國產的土雞跟肉雞。

 
 
白肉雞庫存拉警報。(圖/TVBS)

雞蛋部分,陳建仁說,全世界都受到禽流感影響,雞蛋產量大量減少,台灣加上溫度降低,所以雞蛋供應不符合需求,但農委會實際上已經採行了短中長期因應對策,短期部分就是加強雞蛋專案進口,還有加強雞蛋橫向調節調度,特別是跟加工業者來做更好的調度,來做最好的供應,他相信在不久會得到比較好的緩解。
 
陳建仁表示,當然農委會也繼續加強中期跟長期因應措施,包含把禽舍,由開放式改成封閉式,或者改為水簾式調溫環控的禽舍,來避免禽流感的影響,避免氣溫影響到雞隻的產蛋率。而農委會已經提出報告,要到立法院的經濟委員會來做報告,對於短中長期因應措施,都有很好的說明。
 
 
陳建仁說,因為面臨禽流感還有氣候變遷,還有溫度忽然下降,當然雞肉跟雞蛋供應上,會有供需還不足的現象,「但我們會努力因應,我相信農委會在我們全民大家一起努力下,一定可以做最好的調控,將對人民影響減到最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雞蛋#美國#台灣#陳建仁#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56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