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正元曝拜登「毀台計畫」 朱立倫一聽就嘆氣:是謠言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3:24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21日在臉書PO文引述美國廣播節目主持人嘉蘭尼克森(Garland Nixon)推文,指稱白宮內有「毀滅台灣」計畫,外交部反駁絕非事實,並揭露Garland Nixon隸屬曾傳播假訊息遭加拿大政府制裁的俄羅斯官媒集團,呼籲特定人士負起社會責任,勿以不實資訊誤導民眾,破壞台美夥伴關係。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3)日受訪被問即此事,先是大嘆一口氣,並直言「我相信這是謠言!」他也呼籲不要說是非、談謠言。

蔡正元在臉書引述Garland Nixon推文,該推文指白宮內部消息走漏,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及是否有比「新保守烏克蘭方案(the neocon Ukraine project)」更大的災難時,拜登回應「等著看我們『摧毀台灣』的計畫就知道」,但這項說法第一時間即被外交部駁斥。

 

對此,朱立倫出席智庫「搶救觀光慘業」記者會,受訪被問即此事他大嘆一口氣,「唉!真的我還是強調一句話,不要說是非、不要聽是非、不要談是非、不要發是非;不要說謠言、不要聽謠言、不要談謠言、不要發謠言」。最後,朱立倫也強調,「我相信這是謠言!」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方面則指出,國內政黨人士引述所謂的「美國華府著名主持人」,實際隸屬於俄羅斯國營媒體Radio Sputnik,是總部位於俄羅斯,為俄羅斯官媒Rossíya Segódnya集團的一部分。而Radio Sputnik是依據俄羅斯總統行政命令成立,為俄羅斯政府擁有,其前身為俄羅斯官媒Voice of Russia及RIA Novosti。

 
外交部表示,Radio Sputnik長期以來均為俄羅斯官方宣傳工具,美國法院早在2019年即裁定其播放電台「WZHF-AM」為「俄羅斯政府代理人」,須依「外國代理人註冊法」向美國司法部登記;Rossíya Segódnya集團更曾因在俄烏戰爭中傳播假訊息,而於2022年遭加拿大政府制裁。外交部強調,Garland Nixon不僅所屬媒體是俄羅斯官媒,其個人帳號也充斥各種聳動謾罵美國政府的貼文,顯而易見並非正常可靠消息來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正元#毀滅台灣#計畫#朱立倫#嘆氣#嘉蘭尼克森#Garland Nixon#白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21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