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參選2024等良辰吉日? 最新民調曝光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22:58

2024總統大選已經倒數一年,綠白人選都已經底定,現在就剩國民黨還沒處理好家務事,在郭台銘明著像朱立倫要大位門票後,身為藍營的最強共主侯友宜,又該如何出線,不管是時間點還是方式,對選戰來說,都至關重要,而最新的民調數字也出爐了。

圖/TVBS

 
年都過完多久了,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拜廟行程還沒停,不尋常的勤走宮廟,難道是因為郭台銘大動作劍指2024,讓國民黨大母雞開始準備啟動,暖身了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國家、人民遠超過黨派,更超過個人,所以要讓我們的國家強大,最重要的是每一個人都要團結在一起,不分你我、不分族群,更不分黨派。」

維持一貫的侯式風格,對照郭台銘的大動作宣示,侯友宜還在不疾不徐,但藍營內挺侯人士等不及,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加碼預告,侯友宜宣布參選的時間點,可能落在今年4.5月,而這樣的說法倒是學者們不以為意。

 
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我想現在談時機,可能都並不是一個最好的一個時機點,那麼我們只能夠講說最晚在今年9月份之前,他一定要產生,侯友宜先生現在面臨的主要是他要鋪排,一個說儀式也好,或者情勢也好,在這個儀式跟情勢之下,能夠讓他非常順利的,非常光彩的走上被推或者說被推上,取得代表權,這個過程他需要一個滿精心的一個設計。」

圖/TVBS

擁著高聲量繼續蹲,看看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2024總統大選,如果是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三人競爭,侯友宜以32.4%的支持度領先,民進黨賴清德則有27.7%緊追在後,兩人相差4.7個百分點,柯文哲雖仍敬陪末座,但也擁有兩成的支持,而若是是賴清德與侯友宜藍綠對決,侯友宜有擁有四成七的支持度,穩穩領先對手,三腳督或捉對廝殺,侯友宜都能勝出,另一項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則顯示,藍綠白角逐大位的話,賴清德是以不到2個百分點領先侯友宜,但若柯文哲沒參選,賴清德又會被侯友宜給超車。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軍公教跟民眾黨這個多數支持郭台銘,除此之外,通通都是多數支持侯友宜,所以這個情況是一面倒,這個是一個重量級對中量級,的一場選舉賽,他(侯友宜)一旦宣布參選,他的民調會提升3到5個百分點。」

只是當確定站出來,要承擔的那一刻,侯友宜得要面對的還不僅是2024,總統大位的這一仗,因為包括新北市長補選之戰,侯友宜也得扛下成敗責任,而當4年任期過去,又要接著2028年的連任之爭,更不用說中間互相牽動的大小選戰,都會是評估關鍵,加上若真想更上一層樓,只有「厚厚做歹誌」可是遠遠不夠。

圖/TVBS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就新北市的經營已經很久,他從副市長當到現在市長,一任接著第二任,所以他如果出來的話,正當性應該沒有什麼太大問題,他最大的挑戰,作為一個國家元首,尤其我們中華民國憲法裡面規定,總統是對外代表中華民國,那總統的角色也是在國防外交方面,那侯友宜在國防外交方面,我們好像還沒看到他有任何的觀點。」

2024總統選戰邁入倒數,身為國民黨稱霸全國的最強共主,侯友宜的參選之路,該什麼時候走又該怎麼走,都正緊緊牽動台灣政壇布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國民黨#總統#賴清德#民調#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14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