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民調飆升!2024藍白合穩贏? 侯友宜這句留想像空間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3:50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2024總統大選各界關注,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去年12月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賴清德「三腳督」的民調中只有12.7%支持度,但根據美麗島電子報20日公布最新民調,同樣三腳督組合,柯文哲民調竄升至20.9%,多了8.2個百分點。對於柯文哲民調飆升,未來是否考慮「藍白合」擴大贏面?侯友宜今(21)日受訪提及兩人過去在「雙北合作」上已經有許多基礎,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20日公布最新民調,被問到「希望由誰擔任下一屆總統」,若為一對一情況下,賴清德對上侯友宜,侯友宜以46.9%的支持度,贏過賴清德的40.2%。若選戰呈現「三角督」廝殺的局面,無論是「賴朱柯」或「賴郭柯」還是「賴侯柯」的組合,都是賴清德勝出。

 

更多新聞:2024民調/三腳督賴清德是大贏家 侯友宜狂掉7%他曝關鍵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賴清德無論是碰到朱立倫、郭台銘或侯友宜,近半年來的民調皆聞風不動,從去年民進黨大敗,到後來賴清德當上黨主席,民進黨內部回穩開始回魂補血,但賴清德民調都差不多,也就是說,賴清德的民調與民進黨的好壞無關。

吳子嘉引用朱立倫先前喊出的「非綠大團結,下架民進黨」發言表示,郭台銘、侯友宜、朱立倫及柯文哲合作,就可以穩勝2024總統大選。(圖/TVBS) 民調/柯P支持度突飆升!拉下郭台銘 他喊藍白合2024穩贏

 
此外,該份民調也指出,變化最大的是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去年12月與侯友宜、賴清德「三腳督」的民調中只有12.7%支持度,這次竄升到20.9%,多了8.2個百分點;而在賴清德、郭台銘「賴郭柯」組合中,柯文哲支持度也增加了10.6個百分點,黃金交叉勝過郭台銘。吳子嘉引用朱立倫先前喊出的「非綠大團結,下架民進黨」發言表示,郭台銘、侯友宜、朱立倫及柯文哲合作,就可以穩勝2024總統大選。

更多新聞:民調/柯P支持度突飆升!拉下郭台銘 他喊藍白合2024穩贏

針對柯文哲在最新民調中支持度大幅飆升,2024是否可能「藍白合」擴大贏面?侯友宜提到柯文哲先前在市長任內,兩人在「雙北合作」或「北台灣合作」,都一起面對大台北生活圈的所有問題,疫情期間也都一直共同守護者大台北民眾的健康、安全和生活,顯示每個人只要不分你我、不分區域、族群,大家都能夠共好,讓中華民國能夠永續安定,也讓台灣凝聚更多的共識。

至於一對一能小贏賴清德外,其他組合全輸,是否以大局為重,考慮提前公布參選意向?侯友宜則說,他現在是新北市長,尤其在北台灣區域治理上,新北市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期待從北部區域治理,到中部區域治理,到中南部區域治理,都能一起並肩作戰讓台灣更好。他強調,台灣需要的是共好,有這樣的觀念,一起不分你我讓台灣共好,台灣才能永續發展,這樣就是在做對的事情,期待用這樣的方式,變成大家的共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郭台銘#民調#吳子嘉#三腳督#藍白合#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72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