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調/柯P支持度突飆升!拉下郭台銘 他喊藍白合2024穩贏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4:28
吳子嘉引用朱立倫先前喊出的「非綠大團結,下架民進黨」發言表示,郭台銘、侯友宜、朱立倫及柯文哲合作,就可以穩勝2024總統大選。(圖/TVBS)
吳子嘉引用朱立倫先前喊出的「非綠大團結,下架民進黨」發言表示,郭台銘、侯友宜、朱立倫及柯文哲合作,就可以穩勝2024總統大選。(圖/TVBS)

2024總統大選成各政黨兵家必爭之地,根據今(20)日一份最新民調顯示,在藍綠白所有「三腳督」組合的情況下,民進黨若由副總統賴清德出戰皆能勝出,直得注意的是,民調中變化最大的是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去年12月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賴清德「三腳督」的民調中只有12.7%支持度,這次竄升到20.9%,多了8.2個百分點;而在賴清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賴郭柯」組合中,柯文哲支持度也增加了10.6個百分點,黃金交叉勝過郭台銘。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節目《POP撞新聞》,節目上公布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被問到「希望由誰擔任下一屆總統」,在選戰呈現「三腳督」廝殺的局面下,在賴清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柯文哲3人參選的情況下,賴清德以38.8%支持度奪冠,柯文哲及朱立倫則分別獲得31.1% 及11.6%。

 

此外,若由賴清德、郭台銘和柯文哲參選,則賴清德獲得37.7%支持度,再來是柯文哲24.7%,郭台銘則以20.4%暫居第3;若換成賴清德、侯友宜及柯文哲參選,賴清德仍可獲33.7%支持度,侯友宜以32.2%暫居第二,再來則是柯文哲獲得20.9%支持度。

吳子嘉分析指出,變化最大的是柯文哲,去年12月柯文哲與侯友宜、賴清德「三腳督」的民調中只有12.7%支持度,這次竄升到20.9%,與去年底相比,多了近8個百分點的支持度;反觀侯友宜則是從去年12月的39.9%跌到32.2%,下滑7.7個百分點,這代表侯友宜的支持度轉移到柯文哲身上,也就是說,綠營的支持度沒有變化,但藍白的支持度相互變動,他認為與因國民黨「網內互打」導致好感度大幅下滑,內鬥的結果,讓侯友宜民調一下子掉了近8個百分點。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在藍綠白所有「三腳督」組合的情況下,民進黨若由副總統賴清德出戰皆能勝出。(圖/TVBS)

 

更多新聞:2024民調/三腳督賴清德是大贏家 侯友宜狂掉7%他曝關鍵

至於郭台銘,吳子嘉指出,郭台銘在去年12月未表態參選時,與賴清德、柯文哲三腳督的民調,分別為賴清德37.0%、郭台銘33.4%、柯文哲14.1%,郭台銘與賴清德支持度處於誤差值內,但現在郭台銘和柯文哲呈現黃金交叉,郭台銘掉到20.4%,比柯文哲的24.7%還低,這也和國民黨內鬥有關,「郭台銘到底是國民黨的資產還是負債?」國民黨應該好好想清楚。

吳子嘉引用朱立倫先前喊出的「非綠大團結,下架民進黨」發言表示,郭台銘、侯友宜、朱立倫及柯文哲合作,就可以穩勝2024總統大選。黃暐瀚也針對該份民調分析做出三個結論,他認為,「侯友宜還是藍營最強」、「藍白若不合作,賴清德有機會贏」、「柯文哲站穩20%,影響選局的存在感大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民調#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銘#賴清德#藍白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87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