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宗彥遭爆曾「常態性召妓」火速離職 陳建仁只回一句話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0:22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出席財團法人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回復基金會揭牌典禮。(圖/吳紹瑜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出席財團法人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回復基金會揭牌典禮。(圖/吳紹瑜攝)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1月31日上任,當時要求全體閣員打造溫暖堅韌台灣,但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昨遭媒體報導11年前任職地方政府期間,疑似「常態性召妓」,引發熱議。陳宗彥昨晚間仍敵不過壓力,請辭行政院發言人一職。陳建仁今(18日)上午受訪表示,「陳前發言人因為個人事件關係,昨天晚間跟我請辭,我已經予以批准他的辭呈」。

至於11年前的案件,陳建仁說,「我們都尊重司法處理」。陳宗彥因被爆疑似「常態性召妓」,昨晚火速請辭發言人一職,上任僅18天,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政院發言人。政院昨晚發新聞稿表示,將由政委羅秉成回鍋暫代發言人一職。陳宗彥昨表示,有關部分媒體對於其個人的報導,相關內容未經查證,任意揣測,對其人格全盤抹煞,令人感到痛心與遺憾。

 
 
陳宗彥指出,他自擔任台南市議員開始到後續至台南市政府服務期間,從未遭檢調約談,對報導所稱檢察官曾對他分案調查,並以查無實據簽結之事,毫無所悉。在他擔任公職期間,對於民眾的陳情及服務皆依法處理、謹守分際,這亦是他對於從事公職的自我要求。

陳宗彥說,個人的事自己承擔面對,為免部分特定媒體及有心人士刻意政治操作而影響行政團隊及政務之推動,他已向陳建仁院長提出辭呈。他強調,新內閣甫成立,有許多重要政策待推動,不該因個人所涉過去事件而受到影響,關於個人的清白,他將自行面對與處理。

對此,陳建仁今出席財團法人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回復基金會揭牌典禮前受訪表示,「陳前發言人因為個人事件關係,昨天晚間跟我請辭,我已經予以批准他的辭呈」。至於11年前的案件,「我們都尊重司法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仁#陳宗彥#政院#羅秉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