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侯之爭將開戰? 昔日同框郭曾親暱喚「侯叔叔」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22:11

2024總統大選剩下一年不到時間,國民黨茶壺內的風暴,也要被掀開了嗎?就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態,有意重回國民黨爭取2024總統提名後,藍營基層雜音不斷,而被視為國民黨最強共主的侯友宜至今話依舊沒說破,不過兩人延伸出的總統之爭,幾乎已經可以預期。

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vs.新北市長侯友宜(2019.11):「市長你好你好,我講我講我講,謝謝我們警察大家長。」

受訪到一半,看到郭台銘來了,侯友宜一個箭步伸出手,兩人大力一握,郭台銘也不忘展現霸氣性格,自己CUE段開場白。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vs.新北市長侯友宜(2019.11):「我叫侯市長叫侯叔叔,(哈哈哈不敢啦不敢),他是跟我爸爸同事,所以當然我叫侯叔叔。(不敢不敢),侯叔叔好。」

 
刻意展現交情,這是2019年11月,郭台銘與侯友宜替立委候選人站台,歡喜同框的畫面,不過4年過去了,時空背景變變變,現在郭侯兩人的角色,已經大不相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023.2.14):「只要有需要,我義不容辭的,絕對的做出我應有的貢獻,現在的朱主席,應該會吸取4年前的教訓,那麼他一定會訂一個海納百川。」

郭董這一亮劍,指向2024總統大位,直接喊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給門票,只是藍營在2022年選戰大勝後,破多項紀錄成功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早已坐擁高呼聲高聲量高民調。

活動主持人:「我們所有鄉親來握手,感謝大家的相挺,和我們一起共同打拚。」

儘管還在「厚厚做歹誌」,但整體態勢幾乎早定於一尊,如今經過媽祖同意參選的郭台銘搶先殺出,要逼著藍營接招。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幾天中和的廣濟宮,跟福和宮迎回我們的媽祖,媽祖也是我從小到大的信仰,(有跟媽祖說什麼?)呵呵,我最主要的是祈求,我們這塊土地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圖/TVBS

敏感時刻也來拜媽祖,儘管侯友宜嘴上沒進攻,但動作已經洩出端倪,藍營茶壺內的風暴一觸即發。
 

國民黨前祕書長李乾龍:「應該按照制度來走啦,重蹈覆轍國民黨我想再失敗一次,國民黨會走向泡沫。」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王威元:「就直接徵召我們侯友宜市長,讓我們這個一起來拚2024總統大選。」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主席講了,侯市長是最強母雞,那我們歡迎郭董一起來支持國民黨最強候選人。」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他願意就先回國民黨再決定要不要選總統,而不是說我看你們總統辦法訂的怎樣,我再決定要不要加入,那不是要訂到你滿意?這好比說我說林志玲,我願意讓她請吃飯,但是我要看她請我吃什麼,她如果請我吃好吃的,我就回去,我就去吃。」

話說的一個比一個還要重,畢竟回想四年前的,國民黨總統初選之亂,郭台銘與代表藍營出戰的韓國瑜,可是殺到血流成河,初選沒過的郭台銘,直接把黨證跟榮譽狀退回黨部,加碼痛批國民黨是迂腐政黨,投票前的這一齣,被視為是藍營2020年敗選關鍵之一,在撕破臉分手四年後,再來個峰迴路轉,難保悲劇不會再重演。
 

圖/TVBS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其實在選舉裡面,什麼樣的情況都可能,所以才會有用民調的方式,然後一直到徵召的方式,全世界各國都這樣子,最近的四五年,或甚至於大概十年左右,台灣在民主轉型上已經做非常多的改進,但是在提名或者是選舉的這些規則上,我倒覺得是有點錯亂,包含了說臨時來改這個選舉規則,不管是國民黨也罷,或是民進黨也罷,我都覺得應該要跟民眾講講說,憑什麼可以在選舉之前才改規則,講清楚也許選民會接受嘛。」

2024總統大選還沒正式展開,但隨著時間倒數不到一年,綠白人選都已大致底定,而國民黨的戰前戰,郭侯之爭恐怕將先提前開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侯友宜#國民黨#總統#2024#郭侯之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061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