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賴清德不入閣? 潘孟安:這是我應盡的義務責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3:16
賴清德今(9日)出席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新書發表會。(圖/吳紹瑜攝)
賴清德今(9日)出席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新書發表會。(圖/吳紹瑜攝)

身兼副總統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9日)出席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新書發表會,爆料總統蔡英文在內閣改組期間,曾託付兩個非常重要的職務給潘孟安,不過潘為了幫自己沒有入閣。對此,潘孟安會後受訪大笑說,「這個我也不知道啊!」還自稱自己只是「跑腿、跑龍套的」,盼民進黨大家分進合擊、團結合作,才能成大局。潘孟安於新書發表致詞時提及,「我們每個人都是螺絲釘,不同螺絲釘代表不同職業類別、不能同角色,但每個人都是社會螺絲釘,期待未來賴副總統是守住未來國家螺絲釘的人」。

賴清德今(9日)出席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新書發表會。(圖/吳紹瑜攝)

 
潘孟安說,他一直沒有出書打算,就像他在屏東8年縣長任內所有公共建設物都沒有落款。他還提及,我們每個人都是螺絲釘,不同螺絲釘代表不同職業類別、不能同角色,但每個人都是社會螺絲釘,期待未來賴副總統是守住未來國家螺絲釘的人。

潘孟安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要幫賴清德是必然的,自己本來想要退休,但是作為民進黨終身黨員,不管在陳水扁、謝長廷、蔡英文選總統時,他都責無旁貸,這是自己作為從政黨員應盡的義務和責任,「未來賴清德接下蔡英文的棒,要一棒接一棒,我當然則無旁貸,我想這是我應盡的義務責任。」

媒體追問,賴清德副手人選應該要有什麼特質?要專長互補嗎?潘孟安說,這要尊重賴清德整體的決定,他不知道賴清德要搭配誰,不能代替賴清德回答,「我只是未來在競選,需要我的時候,我來當跑腿的,大概是這樣」,民進黨人才濟濟,要有人串接,不論是政務、黨務、選務都要分競合擊,大家分工合作才能成大局。

 
至於是否協助賴清德操盤,潘說,他會參與其中,但因為賴清德現在還不是候選人,而且民進黨的選舉期程還沒有公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賴清德#潘孟安#民進黨#操盤#副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56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