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土耳其物資「限全新」 駐處4字解答!過來人曝背後原因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2:24
包括台灣在內各國搜救隊前往救援。(圖/TVBS)
包括台灣在內各國搜救隊前往救援。(圖/TVBS)

土耳其遭遇規模7.8強震,已知超過萬人喪命,各國紛紛伸出援手,「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昨(8)日公布物資捐贈資訊,其中捐贈物資限定「全新」或「未使用過的」,引起網友議論。

2月6日在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造成大量傷亡,兩國合計死亡人數超過1.2萬人,受傷人數更將近5.8萬人。該起地震由阿拉伯板塊與安納托利亞板塊推擠所致,被視為「世紀強震」,包括台灣在內各國搜救隊趕赴救援,但當地惡劣天氣、嚴重物資短缺,讓災民們及救援工作更加艱困。

 

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公布亟需物資清單,並表示基於「衛生考量」捐贈物資限定「全新」或「未使用過的」,且僅收取清單上的物資,包括尺寸不拘的冬天保暖衣物、帳篷、帳棚用睡墊、毛毯、睡袋、保溫瓶、尿布、衛生棉/護墊/棉條等,專案至2月15日止。

針對衣物被要求必須為「全新」,就有網友在PTT上以「捐給土耳其的衣服要新的」為題發文,好奇拋問現在是緊急時刻,為什麼一定要新的衣服?舊的衣服也可以吧?不少網友則回說,「怕人捐垃圾當功德啊」、「不是新的還要整理,現階段太浪費人力」、「請人來回收不太方便,而且還要整理超麻煩,還有衛生問題」。

好消息!瓦礫堆聽到敲擊聲,台灣搜救隊再尋受困者搶救中。(圖/TVBS)

 
此外,另有一名過去曾負責過災害重建實務工作的網友回文分享,提供大家一些觀念。第一,捐衣服要考慮季節,如現在土耳其是零度左右,不可能捐夏天的衣物;第二,舊衣服是否乾淨?如果發霉造成過敏,災區缺醫藥反而更造成困擾;衣服到達災區後,若還要分類檢視是否堪用,反而造成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地震#敘利亞#強震#捐贈#物資#全新#衣服#台灣搜救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2257

0.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