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教館賣共機模型遭批 軍方:屬國防教育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8:01

台灣基進黨今天指控,高雄岡山空軍官校內的航空教育展示館販售簡體字、中國製戰機模型;校方回應,展示館委外經營,展示的是世界各國飛機,若認為擺放中共飛機不合適,換約會再討論,另外空軍也回應,認識各型飛機亦屬全民國防教育一環!

圖/TVBS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在國防部轄下的航教官,竟然大咧咧的就這樣,讓共機穿越台海中線,在這裡這些共機,要幾台有幾台。」

手上拿著中共的,蘇愷30軍機模型,台灣基進黨把矛頭,指向高雄岡山空軍官校校區內的,航空教育展示館。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製造商在山東地址在山東,工廠在山東產地在山東,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山東的產品,會出現在中華民國國防部,轄下的教育館當中。」

 
台灣基進黨更公布,實際走訪航教館拍攝的影片!

民眾:「模型全部也都是簡體字。」

圖/TVBS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抗中保台』是你喊的,『全民國防意識提升』也是你喊的,這個時候你就不能夠放任,轄下的委外廠商去進行,這種統戰間諜積木的滲透。」

對此空軍官校回應,2016年起就委外營運,但契約內容沒限制販售中國製模型玩具,更指出航教館旨在提供民眾,航空教育各項知識及增進全民國防教育,認識各型飛機亦屬全民國防教育一環,但會將要求廠商針對販售商品明確標示,以避免產生不良認知與影響,廠商則這樣澄清。

航教館委外廠商負責人陳秀卿:「我們採購的(商品),是世界各國的飛機都有,其實我們裡面的飛機,就是有反共意識,投誠的飛機,然後也有蘇聯時代的飛機,也有美國的飛機,包含敵機我們也要認識。」

強調館內展示數十架退役飛機,主要是正面宣傳軍史與教育意義,對於進口對岸製商品。

圖/TVBS

 
航教館委外廠商負責人陳秀卿:「但是我這些都是合法進口的,都是有經過標檢局有發票有收據。」

隨著共機艦頻頻擾台,也觸碰著部份人士的敏感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機#模型#基進黨#國防#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104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