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立言訪陸傳會王滬寧 綠委:應向「統戰規劃師」表達拒統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2:21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左起劉世芳、鄭運鵬、洪申翰。(圖/方炳超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左起劉世芳、鄭運鵬、洪申翰。(圖/方炳超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8)日率團訪陸,傳出除了將會面國台辦主任宋濤,也將會見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立委鄭運鵬表示,夏立言應該要清楚表達不能接受一中原則獲一國兩制。立委洪申翰則說,王滬寧是中共的統戰規劃師,夏立言應該明確傳達台灣主流民意,包含拒絕統一、拒絕統戰,不應讓會面成為統戰的一部分,甚至是被中共拿來消費。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鄭運鵬在記者會開始時,首先對於土耳其大地震,台灣派出救援隊,但中共卻忙著統戰,矮化台灣,表達「真的很悲哀」。話鋒一轉,鄭運鵬說,今天剛好是夏立言前往中國訪問,中國各方面對台灣統戰吃豆腐,希望夏立言可以看到,在拜會時,希望鄭運鵬能表達,包含美中關係因為間諜氣象衛星世界都在關注,還有各種戰機戰艦對台灣的威脅等問題,還有希望能表達並不能接受宋濤或相關發言體系講一中原則或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希望國民黨派副主席這麼高層級去中國,該維護主權、台灣尊嚴,台灣不能被矮化,不能接受一中原則一國兩制,夏立言不能被當作統戰工具。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TVBS資料畫面)

洪申翰則表示,大家都知道,其實王滬寧一直扮演統戰規劃師,甚至在中共裡面反美的鷹派,過年前看到新聞,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再次交付王滬寧,要研擬新的統戰方案論述與內容,而這次夏立言帶國民黨去給共產黨面試,會見到王滬寧,很希望夏立言應該要明確傳達台灣主流民意,就是拒絕統一、拒絕統戰,這是大多數台灣人民共同心聲,希望夏立言應該清楚傳達,不然可能成為中共統戰方案一部分,那社會會給予最大譴責。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夏立言#中國大陸#民進黨#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70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