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立言啟程訪陸駁斥「朝貢說」 反批綠營污衊、自貶身價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1:26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8)日啟程訪中,預計見到國台辦新任主任宋濤,今午他在桃園機場受訪表示,兩岸看似春暖花開,此行主要是關懷民生,並且「互相了解」,面對民進黨方面質疑國民黨「朝貢」,夏立言強調,國民黨身為在野黨無權與對岸談判,只是去反映民心、處理民生問題,絕非朝貢,「為什麼綠營去溝通就不是朝貢?」直言綠營說法是污衊、自貶身價。

夏立言指出,此行有三大目的,第一,繼續關懷在大陸台商、台商與台灣同胞,第二是表達台灣很多中小企業、農漁民面臨困難必須被解決,第三,去認識一下大陸涉台人士,互相了解都是好事。

 

夏立言說,過去幾年因為疫情,兩岸發生很多困難,現在似乎有春暖花開的感覺,如果此行能互相交流、彼此了解這是好事,總統蔡英文2日跟台商見面也希望可以增加互動,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說過同樣的話,美方也認同兩岸交流,對話是一個趨勢與氛圍,所以國民黨去當地傳達台灣人的心聲,當然是好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TVBS資料畫面)


夏立言也強調,國民黨不是執政黨,沒有權力或被授權去談判、諮商,只是希望能夠去溝通並獲得好的結果,至於外界的政治話語,對他來說都沒有意義。對於此行是替黨魁朱立倫傳達「政治訊息」,夏立言也說,此行不會為某政治人物去做特定事情。
 

夏立言指出,對某些人來說,永遠沒有好的時機點,去年8月對岸對台軍演,大家都說時機點不適合,但最後國民黨也表達我方心聲,證明結果是好的,增加對話與溝通是世界各國一致看法,如同美方取消,但他也希望按照計畫訪中。

有媒體詢問,此行要見誰?會否見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夏立言說,「沒有這樣安排」,國民黨跟陸委會報備的,就是會見到新的國台辦主任,一向態度是客隨主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夏立言#訪中#中國大陸#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001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