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強震「414名台人」仍在當地 僑委會:尚無台人受害

記者 張寓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8:04

土耳其東南部連接敘利亞區域,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7.8地震造成死傷慘重。根據官方統計資料顯示,土耳其與敘利亞在這次災情中已經至少4372人死亡。對此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今日受訪指出,因為目前並非旅遊旺季,暫時還沒有傳出有任何台灣受害人,而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也隨時保持高度警戒,立即匯報災情相關資訊。

徐佳青針對土耳其強震進行說明時強調。昨天事發後第一時間就請駐外同仁、當地僑台商朋友充分了解,截至目前為止土耳其南部賑災沒有傳出有台灣的受害人,不過可能在比較邊緣的區域有房屋受損,但沒有傷亡問題。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圖/TVBS)

徐佳青表示,很高興台灣救難隊可以在黃金救災時段立刻前往土耳其救援,積極協助當地人脫離險境,而因為現在當地天氣還算是寒冷,此時前往旅遊的旅客並不多。交通部觀光局則指出,目前土耳其共有17團台灣旅遊團、414名台灣旅客,不過發生地震區域並沒有團客前往。

至於東土耳其當地導遊Adan也說,現在震央周遭都還在進行搶救,但在過程中他有許多朋友都被埋藏在瓦礫堆中音訊不明。而且很多手機都打不通,無法聯繫相關親友。據了解千年古蹟「加濟安泰普城堡」已完全崩塌,當地傳統伊斯蘭學校、哈蘭蜂巢屋也都毀損,但眼下必須把握時間進行搶救,後續再規劃修復問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強震#台灣#觀光#土耳其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5

0.6268

0.8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