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耍特權?國安會處長違規偷跑出國被攔 咆嘯拍桌後竟順利登機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1:01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王婉諭舉行記者會。(圖/方炳超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王婉諭舉行記者會。(圖/方炳超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今(7)日舉行記者會,揭露國安會秘書處處長在春節期間出國旅遊,但卻在核准日期前就出關,與基層人員爆發衝突,過程中咆哮、拍桌,最後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大隊長協調後,順利提前坐上飛機,並於事後完成補登。邱顯智怒轟耍官威,並要求國安會、移民署應即刻啟動行政調查,且監察院也該調查。

更多新聞:國安高官耍官威!飆罵基層硬闖出境 府:溝通不當已致歉

 
 
邱顯智表示,有國安會秘書處的處長在過年期間出國旅遊,但因為申請日期有落差,出關時與現場人員發生爭執,因為核准時間還沒到,電腦刷不過去,處長1月22日至26日出國旅遊,已取得長官核准,但該班機表定22日凌晨時0時50分起飛,他在21日晚間出關,在出關查驗時被攔下,就與基層人員發生爭執,當時還咆哮、拍桌,而經過大隊長處理後,該處長先蓋上隔天的出境章,就順利在晚間11點40分提前登機。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王婉諭舉行記者會。(圖/方炳超攝)

邱顯智表示,國安會對此曾回覆,該人員並未到核准出境時間,是經大隊長協助,在21日晚間11點40分,就坐在飛機並順利出境。邱顯智質問,為何能在21日晚間10點就放行,還蓋上隔天的出境章?為何等到跨境系統解除限制後才輸入電腦?而班機實際起飛時間,比預定提早,在21日晚間11點53分就離開閘口起飛,這是國安會跟移民署沒有談到的關鍵事實。邱顯智怒轟,保衛國家安全的單位都知法犯法,憑藉權勢跟基層人員發生爭執,竟然可以耍官威在未核准時間就離開,這不是耍官威,什麼才是耍官威?
 
 
王婉諭則說,22日才生效,21日就可以出境?王質問這是單一個案嗎?「顯然不是,移民署在2017年就發公文告訴大家,涉密人員要出國應該要注意出境時間」,若不是位高權重的國安高層,可以這樣順利搭上飛機嗎?王婉諭怒轟是知法犯法,非常離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過年#春節#國安#國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55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