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立言8日登陸 陸委會先喊話:不得協商涉公權力事項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4:07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於後天(8日)下午率代表團前往大陸參訪,國民黨表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反映基層民意,以及和大陸涉台人士交流」,是此行的三個重點,也將拜會大陸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對此,陸委會提醒,未經授權不得協商涉公權力事項,並避免落入統戰分化的可能風險。

夏立言8日下午將率代表團前往大陸參訪,開展「交流對話、關懷民生」之行,國民黨表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反映基層民意,以及和大陸涉台人士交流」,是此行的三個重點,因此訪團也安排了拜會宋濤的行程,會在平等尊嚴的基礎上展開交流對話,不僅反映當前台灣最新民意對台海安全的關切、對區域和平穩定的期望,也傳達廣大農漁民和中小企業希望互惠互利、共榮雙贏的心聲,為促進兩岸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盡一份心力。

 

陸委會。(圖/TVBS資料照)

對於夏立言將赴陸,陸委會今回應,已於今(6)日上午收到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申報夏立言赴陸來函,有關渠等赴陸相關安排由國民黨對外說明。

陸委會稱,政府兩岸政策一貫,任何交流互動應秉持對等尊嚴、合於規範,真正促進相互理解,不應片面設置任何政治前提與終局,並指,「我政黨人士赴陸應反映台灣民意對維護民主和平、反對以脅迫方式處理兩岸關係的堅持,共同維護台灣最大利益」。

 
陸委會最後也再次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與臺海現狀,透過務實溝通處理兩岸事務,在疫後逐步循序開展的交流往來中,放棄政治操弄、矮化台灣,真正保障與維護人民福祉利益,並喊話,「政府也再次提醒國人從事交流活動應遵循政府政策與相關規範,未經授權不得協商涉公權力事項,並避免落入統戰分化的可能風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國民黨#兩岸#夏立言#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0

0.1183

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