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秋興赴佛光山悼星雲大師 憶2人過往流淚:損失太大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6:30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圖/TVBS)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圖/TVBS)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昨(5)日下午在念佛聲中,於佛光山安詳辭世,享耆壽97歲。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6)日上午前往佛光山雲居樓追思,回憶自己擔任高雄縣長任內,星雲大師將佛陀紀念館遷回高雄,不禁流淚哽咽,感謝星雲大師為社會的貢獻。


 

佛光山公告,即日起佛光山暫停對外任何活動,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開放弔唁,民眾可至佛光山雲居樓追思緬懷。楊秋興今日上午抵達悼唁,感嘆星雲大師非常偉大,不僅國內,包括國際上佛光山都能給台灣很大的幫助,能夠把佛教傳向五大洲,可說是佛教第一人,實在很不捨,眼眶不禁泛淚。

佛光山公告開放弔唁時間。(圖/佛光山提供)

過去高雄尚未合併直轄市時,佛光山位置屬高雄縣,楊秋興回憶,自己卸任高雄縣長13年,過去這段時間他常常上山,陪星雲大師吃「胡椒麵」,飲食相當簡單,星雲大師接待外賓時也會陪同,大家都非常喜歡大師準備的胡椒麵,還一次吃兩碗,自己也對胡椒麵的好滋味非常懷念。

 
星雲大師對台灣貢獻非常多。(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秋興說,當時剛當選高雄縣長,星雲大師送他一份禮物,便是將佛陀紀念館遷回高雄,讓他喜出望外,兩人也從此結緣,而他把紀念館當作市府的重要建設,在興蓋過程中都有和星雲大師討論,很欣慰在卸任前完成紀念館,把使用執照送到大師手上,自己也常帶全家來佛光山參加除夕圍爐,兩人因緣很深,感嘆星雲大師對他的影響很大,非常不捨。

最後楊秋興說,後來得知大師身體狀況,礙於疫情不敢貿然拜訪,有透過醫院得知一些大師的訊息,感嘆星雲大師的辭世對台灣來說損失真的太大,包括在宗教界、全世界,大家都非常尊敬他,星雲大師對社會的貢獻真的很偉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雲大師#圓寂#佛光山#高雄縣長#楊秋興#悼唁#哽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64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