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前受星雲法師開示 羅智強自曝:全身像被電流一震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6:33
羅智強。(圖/TVBS資料畫面)
羅智強。(圖/TVBS資料畫面)

星雲法師圓寂,各界紛紛致上哀悼,國民黨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今(6)日在臉書上提及,星雲大師曾在10年前吃過一頓素齋,還用「人生卜事」的小卡替他開示,「我打開第一張,全身好像被電流一震」,完完全全的說中了內心的聲音。


 

羅智強回顧,2013年,他因為政治風暴離開總統府,短暫主持了政論節目,但收視率慘不忍賭,有天一位媒體朋友對他說,當今的政治氛圍,只有批評馬英九會有收視率,「你不批馬,節目早晚做不下去。」

就在隔天,他應邀和星雲大師吃了一餐素齋,星雲大師拿出了一疊「人生卜事」小卡片,要與會者每人抽一張打開,為大家開示當下遇到的難題,羅智強不小心抽了兩張,本想退還一張,但星雲說,不用,抽兩張,就代表兩張對他都有意義,打開第一張,全身好像被電流一震,卡片寫著「有情有義,情義是人生的基石。」


 

羅智強說,當時完完全全的說中了內心的聲音,畢竟馬英九對他有提攜之恩,不可能背棄這份情義,接著他打開了第二張卡,同樣令人心頭為之一顫,「先檢查自己的心,要知道自己的心是善是惡?」羅說,馬英九當然不是完人,但他是一個正派的君子,一心為國,所以自己沒有辦法拋棄是非、不辨善惡,人云亦云。

羅智強說,更加確定,自己該堅持的是什麼,也因此沒多久他就辭去了主持人的工作,「寧可失業,也不違背自己的初心,去攻訐馬總統。」有情有義、明辨善惡,很長的一段時間,他的皮夾都放著那兩張卡片,當作人生座右銘,直到後來皮夾不見,遺失了這二張寶貴的卡片,至今仍覺遺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羅智強#國民黨#星雲法師#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97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