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8訪中 將見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0:08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於後天(8日)下午率代表團前往大陸參訪,開展「交流對話、關懷民生」之行,國民黨表示,此行主要是延續去年8月「關懷聆聽」之行的成果和目標,除了向在大陸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國人同胞拜個晚年,傾聽旅陸台人的心聲外,也會持續追蹤之前代為向陸方反映的民生問題、台灣民眾權益是否有進展。

國民黨表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反映基層民意,以及和大陸涉台人士交流,是此行的三個重點,因此訪團也安排了拜會大陸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的行程,會在平等尊嚴的基礎上展開交流對話,不僅反映當前台灣最新民意對台海安全的關切、對區域和平穩定的期望,也傳達廣大農漁民和中小企業希望互惠互利、共榮雙贏的心聲,為促進兩岸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盡一份心力。

 

國民黨指出,過去三年來因為疫情阻隔、兩岸關係不睦,加上官方溝通管道中斷,已經讓往返兩岸的台生、台商及民眾承擔許多不必要的成本和壓力。而且過去兩岸經貿交流過程中所累積的一些爭端也大多懸而未決,台灣基層農漁民和中小企業的權益缺乏保障,不斷蒙受損失卻又投訴無門。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認為,雖然目前兩岸都已經不要求入境隔離,近期雙方關係也出現和緩的跡象,相互釋放出一些善意,但兩岸官方仍無法直接溝通協商,諸如小三通和航班航點的恢復,釋迦、石斑魚、柑橘類等農漁水產品的檢疫檢驗、註冊等重大問題遲至今日尚未能妥善解決。而像開放陸生、陸客來台這種對雙方社會都有益的交流合作項目也無法進行。凡此種種,皆不利於雙方社會於疫後時期的復甦和發展,亟待兩岸官方攜手改善關係、民間合作解決問題。
 

國民黨表示,此行早已於過年前就安排,行程都是由黨部方面主動規劃,主要考量是過年後多數旅陸台灣民眾已經返回大陸,而地點除了北京外,集中在去年行程沒有到訪的南京、上海、武漢、重慶等華中地區省市為主。訪團預計於8日出發,並於17日返台。此行除了副主席夏立言,隨行人員包括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國家政策基金會董事兼內政法制組召集人高思博,以及國家政策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教授等人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中國大陸#宋濤#夏立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61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