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揭序幕!百年神將打頭陣 五百位表演者踩街遊行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16:13
台灣燈會踩街活動下午舉行,除國內團體,也找來日韓團體助陣。(圖/TVBS)
台灣燈會踩街活動下午舉行,除國內團體,也找來日韓團體助陣。(圖/TVBS)

台灣燈會今(5)日晚間將正式揭幕,在晚間開燈儀式之前,下午在北市府前舉辦踩街遊行活動,除台灣本土團體外,還有來自日韓等國團體帶來熱鬧慶典舞蹈,現場也湧入不少民眾參觀踩街活動,場面熱鬧。
 
今天是元宵節,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下午與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一同出席台灣燈會在台北踩街遊行活動,而在踩街遊行活動後,台灣燈會在台北將在晚間正式進行開燈儀式。根據台北市觀傳局提供的數據,截至下午1時,現場人流已超過18.6萬人。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蔣萬安下午出席踩街遊行活動並致詞,蔣萬安表示,今天是元宵節,也是這次台灣燈會在台北舉辦的開幕日,這是睽違23年後台灣燈會再次回到台北舉辦,別具意義,而且這次燈會規模以及熱鬧程度更勝以往,今天開幕日踩街遊行非常熱鬧,在來之前,他也特別跟幾個表演團體致意。
 
對於遊行,蔣萬安說,這次有幾大亮點,第一,特別邀請百年的文資團體百年文資團隊「台北稻江靈安社」開路,由北管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謝、范二將軍開道、氣勢磅薄,還有「身聲劇團」腳踏花車表演,以及「何曉玫舞團」真人扮偶,他們帶來六尊瑰麗藝閣的真人扮偶,也感謝「戲曲學院青年劇團」帶來的精采民俗特技表演等,一定會讓大小朋友看得鼓掌叫好,且還有來自韓國、日本的朋友表演團體,非常好看非常熱鬧。
 
 
特別邀請百年的文資團體百年文資團隊「台北稻江靈安社」開路,由北管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謝、范二將軍開道、氣勢磅薄。(圖/TVBS)

蔣萬安也繼續行銷台灣燈會。蔣萬安表示,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展區非常遼闊,從台北101、市府前廣場,一直到國父紀念館、忠孝東路,再延伸到東區商圈,大家在這些地點都可看到各式各樣的燈飾,另外,台北市12個行政區、各地商圈也結合這次的燈會,包括藝術入店、各種促銷活動,歡迎所有的好朋友,到台北市各個角落去走走,看看燈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燈會#元宵節#蔣萬安#踩街#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78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