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港媽祖元宵出巡 柯文哲、翁章梁同點「起馬炮」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14:21
柯文哲(前排右3)與翁章梁等人一同點「起馬炮」。(圖/中央社)
柯文哲(前排右3)與翁章梁等人一同點「起馬炮」。(圖/中央社)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今天上午舉行媽祖元宵遶境起駕活動,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一同點「起馬炮」,扶神轎出巡。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參選下屆總統,柯文哲僅笑而不語。

新港奉天宮媽祖元宵遶境今天上午啟動,超過千人的贊境團隊共襄盛舉,廟方也恢復因COVID-19疫情中斷2年的「鑽轎腳」,眾多信徒把握難得的機會鑽媽祖神轎保平安。

 

起駕活動開始由柯文哲、翁章梁、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一同點「起馬炮」,柯文哲、翁章梁同點一門炮,點燃後翁章梁起身往後跑前,還不忘拍一下柯文哲的背叫他快跑,但柯文哲還是慢一步被炮聲嚇到摀耳朵。

趁著迎媽祖神像進入神轎出巡前的空檔,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沒有點過起馬炮,柯文哲只說2014年曾隨大甲媽祖遶境到過奉天宮;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會參選下屆總統,柯文哲僅笑而不語。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說,元宵媽祖遶境已是新港地區最重要的宗教慶典之一,媽祖一早出巡新港市區與古民村一帶,晚上舉行媽祖入廟安座大典,歡迎全國信眾一起來新港迎媽祖看熱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元宵#活動#媽祖#翁章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99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