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奕華上任北市副市長 簡舒培批「還我大安區立委」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4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4 22:54
林奕華上任北市副市長 議員簡舒培批「還我立委」。(圖/TVBS資料畫面)
林奕華上任北市副市長 議員簡舒培批「還我立委」。(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出,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上任後,大安區將近1年沒立委可提供服務,她在杭州南路掛上「國民黨、蔣萬安,還我大安區立委」抗議布條。北市府今天表示尊重。

國民黨前立委林奕華在3日接任台北市副市長,但因延後就任,引發風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林奕華終於上任副市長,但大安區市民有近1年時間沒立委可提供服務,形同被放生。

 

簡舒培指出,國民黨為政治算計,公然鑽民主制度的空隙,厚著臉皮沒收大安區的立委補選,占人民的便宜,把政黨利益擺在市民利益前,踐踏大安區市民權益,真的把人民當塑膠。

她表示,因國民黨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對於市民不滿的聲音充耳不聞,她就用另一種方式發聲,從昨天起在北市杭州南路2段與金華街口掛上「國民黨、蔣萬安,還我大安區立委」的布條。

另外,簡舒培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指出,很多大安區居民認為林奕華延後接任,對於導致出現沒有立委可服務居民的狀況很不滿,她才會透過此方式表達多數居民訴求。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表示,尊重議員個人看法。

依法立委於就職後因死亡、辭職、經判決當選無效確定或其他事由出缺時,其所遺任期不足1年時,不予補選。蔣萬安去年12月25日接任台北市長,內定林奕華接任副市長,但林奕華直到今年2月2日辭立委、2月3日就任,導致大安區立委無法補選。(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奕華#簡舒培#批評#立委#大安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1079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