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批缺席燈會行程 觀傳局長:有分工、主角聚焦店家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4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4 11:18
北市府觀傳局長陳淑慧秀出昨日台灣燈會「藝術入店」踩街宣傳照,現場多家媒體參與。(圖/林至柔攝)
北市府觀傳局長陳淑慧秀出昨日台灣燈會「藝術入店」踩街宣傳照,現場多家媒體參與。(圖/林至柔攝)

睽違23年,2023台灣燈會5日將回歸台北開幕,將展出300多件作品,不過,北市議員簡舒培今(4)日表示,北市府觀傳局長陳淑慧昨(3)日臨時缺席台灣燈會「藝術入店」踩街宣傳,批評宣傳不力。對此,陳淑慧回應,昨日活動主角就是店家、藝術家本身,昨日產發局局長陳俊安等人也在現場,但希望留更多時間給店家、藝術家宣傳,強調有時間一定會出席任何燈會活動,但燈會工作有所分工,自己昨日同時間點也是因處理燈會事宜走不開。

2023台灣燈會將燈區範圍延伸至東區商圈,除了忠孝東路段設置16件中、大型燈飾作品,商圈巷弄內,也由專業藝術團隊媒合店家與藝術家,設置43件「藝術入店」作品,與東區商圈店家概念、販售內容互相融合照應,讓東區化身一座大型開放式藝廊。

 

針對簡舒培批評缺席燈會活動、宣傳不足,陳淑慧表示,昨日「藝術入店」的主角就是店家、藝術家本身,局長本身應該不是主角,43家「藝術入店」的概念,就是要讓民眾看到實際作品,民眾沒看到畫面,就不會知道有什麼樣的可看性,所以觀傳局舉辦的3場媒體踩線團,特別加辦藝術入店。

觀傳局今舉辦燈會例行記者會。(圖/林至柔攝)

至於遭批宣傳不力,陳淑慧說,燈會作品都是陸續展出,民眾要看到作品才會有想像,這也是為什麼會舉辦媒體踩線團,在台灣燈會指揮中心成立後,有很多現場事宜、後續事宜,均有分工,昨日「藝術入店」活動現場有陳俊安、商業處長高振源及觀傳局主秘兼發言人蕭君杰陪同,也希望多留時間讓藝術家、店家多多宣傳,並說明,燈會準備期間是一至兩年,300多件作品加上競賽燈區,以及環境準備作業、未來活動結束作業,工作量超乎大家想像,北市府都有分工,強調有時間一定會出席任何燈會活動,但所有工作有分工,自己昨日同時間點也是因處理燈會事宜走不開。

 
觀傳局強調,為宣傳2023臺灣燈會,籌備期間就決議辦理3場媒體踩線團,主動宣傳各展區亮點,並已於2月1、2、3日分別辦理未來展區、源展區以及光展區暨藝術入店媒體踩線團,增加媒體露出,接下來燈會期間也會持續加強宣傳。

觀傳局並表示,各場媒體踩線團皆依不同燈區主題,安排局處長官及燈飾設計者、設展藝術家協助說明;而昨(3)日光展區踩線團地點位於東區商圈,由產發局局長陳俊安、商業處長高振源及觀傳局主秘兼發言人蕭君杰陪同,與媒體、在地里長、店家互動熱絡,媒體也完整聆聽多位策展設計師親自介紹展出作品。

至於簡舒培稱,因陳淑慧缺席,昨日燈會活動只有兩家媒體到場、宣傳不力,觀傳局則說明,2月1、2、3日皆分別有10家以上媒體(每日皆有20至40位平面、電子、廣播及網路媒體)到場採訪,媒體參與程度踴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燈會#燈會#觀傳局長#議員#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觀傳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81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