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年前就被點過名! 搭檔賴清德副手黑馬是「他」?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22:21

2024誰來爭總統大位,除了藍營還未定一尊以外,白綠基本上已經底定,不過想要選贏,還有一個很大的關鍵,就是搭配的副手人選是誰,看到民進黨賴清德因為台獨意象鮮明,最有可能的搭檔,就被點名是駐美代表蕭美琴。

圖/TVBS

 
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民進黨在這次敗選之後,我們回應社會期待的種種作為,重新贏得台灣社會對民進黨的信賴。」

副總統賴清德熱騰騰上任黨主席,主持的首場中執會,就開出改革第一槍,進攻2024大位氣勢燒的正旺,而可能搭檔,跟著賴清德一起衝的人選,現在被點名就是她。

駐美代表蕭美琴:「我現在只有一個責任,也就是在台美關係,全面的努力,讓我們台灣的外在環境更和平穩定,更加的繁榮,這是我現在唯一的目標,那我覺得其他任何的政治話題,都是無中生有的想像。」

 
儘管回應否認,但是話還是沒有說死,頻頻被點名,也因為被捕捉到美國新任眾院議長麥卡錫辦公室例行性拜會,蕭美琴更被認為是國會山莊的公開常客,也會定期訪問白宮和國務院,對國際事務嫻熟程度不在話下,當年2020年7月出任駐美代表一職,就是中華民國首位女性駐美代表,至今2年半任期,蕭美琴還被紐約時報讚許,是華府最具影響力的大使之一。

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賴清德基本上他的過去的一些言論,可能會讓美國有一點不大放心,所以很多的馬路消息,當然就會覺得說,蕭美琴是一個很好,可以互相互補的一個對象,蕭美琴又自認為他是在跟美國人,在美國裡頭的自己人溝通沒有任何的障礙,那可能在美國那邊,相對的美國也是信任她。」

看看從外交經驗到政壇資歷,蕭代表未來可發揮的彈性與靈活度,依然備受矚目,同樣被視為可能搭檔參戰的黑馬,還有賴清德登記參選黨主席時,委由登記的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時間往前推,早在2019年賴清德與小英廝殺,競爭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時,就曾傳出有意請鄭麗君擔任副手,有著世代合作的象徵,政治味又相對低及政策控的印象,都能替賴清德加分不少。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我想副手基本上就是要能夠幫候選人加分,如果不能加分,那選這種副手要幹嘛,比方說我們曾經非常精準的精細的評估,公元2000年的那一場,呂秀蓮最能夠幫阿扁加分,在那個時候,她能夠加分3到4個百分點,不過所有的選舉,真正決定選舉結果的還是候選人本身,候選人才是王牌,其實人都只是綠葉而已,沒辦法這個取代候選人本身。」

圖/TVBS

而最早宣示要來選總統的柯文哲,儘管也還沒個副手定案,但也明確點出想搭檔選副總統的人選,最重要的就是得要能互補,同時列出三大條件,包括女性、中南部、,以及最好來自企業界或財經界。

台藝大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柯文哲大家知道他是醫學專業,然後邏輯非常好,但是有時候講話比較快狠準,所以柯文哲如果找副手,那也許一樣的我們說從選票考量,女性個性比較溫和,比較能夠協助溝通,那這樣的話一般民眾可能會覺得說,這樣的一個選擇,跟柯文哲比較有互補,那比方說,如果侯友宜要參選,那他可能考慮的就是找年輕的女性,省籍上又跟他互補,他因為侯友宜是警界出身,所以這個女性,如果在國際,或者其他方面有加分,那這也是一個重點,可是這就要回歸到憲法來看,那適不適合做備位元首,這一點過去一直被忽略。」

圖/TVBS

 
距離2024選戰,剩下不到一年時間,儘管藍綠白都還沒個譜,但誰搭誰出馬,這副手人選的討論,已經先成政壇熱話題。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副手#2024#鄭麗君#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40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