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稱6成國人低薪 民進黨轟:成天噴政治口水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17:03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日)對國內經濟的諸多抨擊,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下午表示,總統蔡英文及行政團隊一直高度重視年輕世代所關心的居住正義、低薪等問題,相信陳建仁內閣也會在過去的政策基礎上,持續提出改革方案,穩定經濟環境;希望國民黨和朱立倫不要成天只會對新內閣噴政治口水,朝野團結合作才能解決問題,也才是人民的期待。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上午表示,政府大內宣經濟成長率很高,台灣人均GDP可能超過韓國,但現實上是民眾實質薪資已經連續數月負成長,更何況台灣超過60%就業人口的薪資遠低於平均,只有少部分產業是屬於高薪,且倍數拉的很大。

張志豪指出,針對國內薪資問題,行政院的施政報告已提出相關對策,包括連續7年調升基本工資、修正「公司法」明定企業獲利分派員工酬勞、建立青年就業儲蓄帳戶、補助及獎勵加薪企業、督促企業薪資透明化、提升勞工素質及促進產業創新等,以促進企業轉型發展,進一步激勵投資,帶動薪資成長。

張志豪表示,蔡英文上任後大力推動經濟轉型,連續7年調升基本工資,讓薪資穩定成長,2021年國人的實質總薪資,較2015年成長7.6%,打破馬政府時期薪資停滯及倒退的困境;另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社會新鮮人的起薪也創近十年的新高。

 
張志豪強調,為打造更公平合理且有競爭力的稅制,分享經濟成長的果實,行政團隊自2018年起開始施行稅制優化方案,調高所得稅扣除額,大幅減輕育兒、上班族及弱勢家庭稅負,讓個人月薪3萬以下或一家四口(含5歲以下子女兩人)年薪123.2萬元以下,可免繳所得稅,減輕人民稅負負擔。相信陳建仁內閣會持續努力,穩定國內經濟環境,給人民好的生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朱立倫#國民黨#經濟#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855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