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台商團拜 總統:溝通大門始終敞開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董佑駿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7:14

睽違三年,海基會「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今天正式恢復舉行,台商座無虛席,總統更親自出席團拜,並向對岸喊話,強調我方溝通大門始終敞開,也願意和北京當局展開對話;而大陸國台辦則是致函我方,希望恢復兩岸航線,並優先考慮台灣人聚集較多的廣州等16個航點,台商則樂見其成,期待恢復疫情前的五十多個航點。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台商:「祝福兩岸和平穩定,台灣經濟再創高峰乾杯。」

睽違三年,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會終於恢復舉行,現場幾乎座無虛席,總統更親自到場致詞團拜,台商反應熱烈,總統也當著上百台商的面,向大陸喊話。

總統蔡英文:「過去三年多來,疫情為全世界帶來了許多改變,我們關關難過關關過,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我方溝通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在理性平等以及相互尊重下,我們願意和北京當局展開對話,一起尋求雙方可接受,而且促進區域和平及穩定的可行之道。」

 
尤其大陸恢復金酒,以及63家台灣食品企業更新註冊資訊,等於是正式解禁,也讓台商更期待,兩岸可望春暖花開。

圖/TVBS

東莞台協會長陳宏欽:「目前我個人的感覺呢,這個氛圍愈來愈好了。」

受到疫情影響的,不只聯誼會規模,還有兩岸航線,目前直飛航線只剩北京、上海、廈門、成都4個航點,但國台辦致函台灣希望恢復兩岸航線正常運作,並優先考慮恢復台商較集中的廣州,等16個兩岸直航航點,民航局證實已經收到相關訊息,目前「正在討論中」,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則呼籲,兩岸相向而行,推動兩岸航線恢復正常運轉。

台企聯常務副會長翟所領:「(航點)當然是愈多愈好,我記得以前最早的時候有五十多個航點。」

珠海台協榮譽會長葉呈飛:「廣東省有兩個國際的機場,一個廣州一個深圳通通沒有(航點),所以變成在廣東的台商要回來,必須要跑到上海跑到廈門。」

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兩岸相互之間應該有更多的合作跟對話。」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台灣是非常重視國際規則,不要用善意不善意這種東西,來決定能不能交易啦。」

官方態度仍然不鬆綁,兩岸想融冰,恐怕等再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席團拜#海基會#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總統#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92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