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拜會黨團 賴香伶轟蘇貞昌高傲強勢、盼陳內閣尊重國會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1:43
行政院內閣團隊今(1)日拜訪民眾黨團。(圖/方炳超攝)
行政院內閣團隊今(1)日拜訪民眾黨團。(圖/方炳超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第二天恰巧碰上立法院新會期報到日,陳建仁今(1)日上午一次拜會朝野各黨團,在拜會完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後,緊接著轉往台灣民眾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新內閣沒有蜜月期,民眾黨團將強力監督。 民眾黨團副總召賴香伶則說,過去前院長蘇貞昌高傲強勢,甚至會點名罵一些立委,如果陳院長「溫暖堅韌」,希望帶領的團隊,對於國會尊重、就事論事。 
 
陳建仁今天拜會朝野四黨團,在拜會民眾黨團時,陳建仁首先表示,感謝讓他們來溝通、聆聽意見,而今天來最主要來聆聽黨團成員意見外,也特別拜託,有關於最近提出的疫後的特別條例和特別預算案,希望能得到民眾黨團支持,希望儘快通過,讓弱勢群體、族群,受到最好照顧,這是全國大家期盼的一件好事,希望大家支持。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與副院長鄭文燦前往民眾黨團拜會。(圖/方炳超攝)

邱臣遠則表示,民眾黨作為負責任在野黨,有幾點也要報告跟請益,首先,新內閣在年節期間上任,也是給予祝福,希望大家為國家努力,這大方向不變,但新任內閣沒有蜜月期,身為在野黨一定會強力監督,身為在野黨還是會先禮後兵,還是會強力監督,希望能在議場上好好過招。 
 
賴香伶則說,過去前院長蘇貞昌高傲強勢,甚至會點名罵一些立委,如果陳院長「溫暖堅韌」,希望帶領的團隊,對於國會尊重、就事論事。 
 
 
而民眾黨五位立委,也分別就關心的議題做出建議與呼籲,其中包含普發現金與超徵稅收使用議題、物價上漲、少子化、低薪、居住正義、資通訊安全、綠能、基層公務員薪俸調整等問題。 
 
陳建仁也做出回應。陳建仁表示,他感謝五位委員提出寶貴意見,這相當重要,體現關心台灣民眾怎樣生活更好,尤其對於年輕人的照顧,他聽了相當感動,也覺得責無旁貸,希望共同努力讓世代正義可以實現,而要解決年輕人的問題是多元的,他自己就有兩個女兒,也常常跟他反映,要解決低薪問題,過去基本工資都有調整,而且也希望產業能升級,這樣年輕人的薪資就能增加。而這次疫後特別條例,有些中小企業有缺工問題,有些年輕人卻連打工機會都沒有,要怎樣讓年輕人有到就業市場的機會,以及讓受疫情影響的人再回到職場,會有一些缺工補貼計畫。 
 
行政院長陳建仁拜會民眾黨團。(圖/方炳超攝)

至於居住正義部分,陳建仁說,有推社會住宅跟房價軟著陸,還有租金補貼,最近也在研議地上權住宅,希望讓年輕人住得起、甚至可以買得起房子,另外,育兒津貼也有增加,希望讓大家敢生敢養小孩,結婚生育補助區塊也會再加強,至於基礎公務員部分,會來好好了解狀況,看怎樣減少生活上的困難。 
 
陳建仁表示,還有什麼指教,有機會接下來在質詢中會一一回答,再次謝謝民眾黨團接受他們拜訪,也提供很多寶貴意見,他相信不分黨派都希望台灣能更好,一起打造溫暖而堅韌的台灣,「我們一起努力,謝謝大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建仁#內閣#行政院#行政院長#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123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