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恐成賴清德戰2024勁敵? 高嘉瑜這樣分析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1:25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副總統賴清德接任黨主席後,2024總統大選賴似乎已定於一尊,不過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後,若民調越來越好,未來恐成為賴清德的勁敵。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日)受訪表示,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不過陳建仁參選總統的可能不到0.00001,也希望院長能夠努力,讓民進黨回應人民期待。

陳建仁今上午赴立院拜會四黨團。(圖/方炳超攝)

高嘉瑜說,現在民進黨都在一條船上,從蔡英文總統到賴清德和陳建仁,都是一起為2024執政做努力、不分彼此,大家都是團結一心,黨內共識現在最強2024人選就是賴清德,但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不過陳建仁參選總統的可能不到0.00001,也希望院長能夠努力,讓民進黨回應人民期待。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率先表態爭取港湖立委黨內初選,被問到游是否將成為2024立委最大的對手。高嘉瑜說,「我想最大對手就是自己,任何人都有參選權利,民主政治就是良性競爭爭取選民認同也會持續努力。」

另外,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在卸任感言時提到,「自己沒有要退休」,被解讀為將角逐2024總統。高嘉瑜說,人生劇本不是提前寫好,這是蘇貞昌常用的一句話。高嘉瑜舉例,她前幾天去吃了一家火鍋,老闆娘都80歲還在工作,沒有什麼退不退休的問題,只要有奮鬥目標都能持續努力,也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每個人都是抱持著期待

至於過去曾提到內閣改組應該「團進團出」,但這次卻有8成留任,高嘉瑜指出,由陳建仁組閣,以溫柔堅韌為主軸,最重要是對於民意的期待和貧富差距如何解決,這也是陳建仁最關心的議題,實現居住正義和協助弱勢,都將是內閣的重點,相信同心協力,還是能重新贏回民眾的信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建仁#賴清德#政院#民進黨#高嘉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13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