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拜會國民黨團 藍委當面建議加碼普發1萬...遭秒拒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1:00
陳建仁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圖/TVBS)
陳建仁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圖/TVBS)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正式上任,今(1)日與副閣揆鄭文燦馬不停蹄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藍委賴士葆當面建議陳建仁,目前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審攸關查普發6000元的特別預算,在稅收超徵比預期還多的情況下,「乾脆發1萬元」,證明他和前閣揆蘇貞昌不一樣。陳建仁則說,若把所有經費均分,反而會造成不公,所以政府除了照顧全民普發6000元,也會其餘1400億元預算拿來照顧中低收入戶、中小企業與農漁民。

陳建仁表示,今天特別到立法院聽取在野黨團意見,也希望未來行政院提出的法案,尤其是「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與預算案能夠獲得國民黨團支持,並順利三讀通過。

 

國民黨團書記長謝衣鳯指出,不管是國內勞工低薪問題,以及勞健保財務、能源政策總檢討,這都是陳建仁上任後必須要優先處理的問題。她也質疑,雖然朝野黨團隊對於普發現金有共識,但政院提出的3800億元特別條例預算中,卻有1400億元是空白授權,尤其今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是2.7兆元,去年12月底又通過2100元的前瞻特別預算,今年共增加5500億元,蔡政府真有辦法消化這些預算嗎?希望政院儘速擱置爭議,先處理有共識的部分。

陳建仁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圖/黃韋銓攝)

藍委賴士葆則指出,原本蔡政府預計超徵4500億元,所以原本預料普發6000元,後來卻超徵4950億元,加上400億元的預備財源,等於一人可以多4000元,賴士葆喊話陳建仁乾脆普發1萬元,「溫暖內閣,給全民溫暖,證明你跟(前閣揆)蘇貞昌不一樣。」賴士葆說,如果陳建仁答應,國民黨團馬上簽字,可以馬上二讀、三讀,這就是陳建仁的上任起手式,否則外界都說這個內閣毫無新意,只是蘇貞昌換陳建仁。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提出四點立場:忠誠反對為國為民、經濟發展全民共享、協助青年改善低薪、解決勞保財務問題。曾銘宗接著對政院提出四點要求:人民為先造福全民、用人唯才不看顏色、施政務實別用網軍、溫暖堅韌落實質詢。

陳建仁則回應國民黨團訴求,他表示,疫情期間,台灣經濟成長相對其他國家來的好,所以才有歲計盈餘可以分享給人民,但不是每個社會階層受到的影響都一樣,好比偏鄉、中小企業影響大,需要多多照顧,若把所有經費均分,反而會造成不公,所以政府除了發6000元,也會把1400億元預算拿來照顧弱勢與農漁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立委#陳建仁#立法院#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67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