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明拜會立院黨團 藍委出題要大仁哥接招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4:36
國民黨團對新閣揆陳建仁提出四大問題。(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對新閣揆陳建仁提出四大問題。(圖/國民黨團提供)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正式就任,明天將到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國民黨等立院黨團,國民黨團今早舉行記者會提出新內閣面對的四大問題,包含低薪及貧富差距問題史上最嚴重,勞保年金瀕臨破產,台電虧損、電價可能漲價,以及綠電承諾跳票,這些問題陳建仁都必須一一回答,並提出解方。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面對未來經濟情勢,根據世界主要研究機構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1.5%、美國-0.2%、英國-0.9%、歐元區為-0.5%,台灣以出口為導向的經濟,預估經濟情勢也不會太好,約在2.28%,失業率將達3.79%。簡言之,未來經濟面臨嚴峻挑戰,蔡政府、陳內閣是否準備好因應?

 

曾銘宗指出,既然陳內閣定位為「溫暖堅韌內閣」,但今天就任後的未來一年內,針對經濟、低薪、勞保、能源等挑戰,要如何檢討修正?這些關係到2300萬民眾的權益,也關係到所有產業的發展,政府如不面對並提出解決方案,所謂的溫暖堅韌內閣,將淪為口號。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今(31日)下午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圖/吳紹瑜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表示,陳建仁是堅持反核人士,那麼核二廠2號機將在今年3月份除役,核三廠1號機在明年、2號在後年也將除役,未來台灣供電量該如何規劃?怎麼規劃才不缺電?台電去年虧損2675億元,台電的黑洞永遠補不滿,未來到底會不會漲電價?國人都在等著看陳建仁提出新的能源政策。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表示,2017年總統蔡英文上任之初,向國人宣示將終結青年低薪問題,促進產業升級,鼓勵企業加薪,若不改善對不起年輕人。也因此在立法院,推動許多攸關促進產業發展升級相關條例,但從主計總處統計顯示,2022年914.6名受雇者中,有59%月薪不到4萬元,其中,未滿3萬元有23%,3萬元至4萬元有36%。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提及,勞保費率調整是否要啟動了呢?2017年陳建仁擔任「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時曾說,「勞保費率上限調整,建議方案自民國107年起,每年調升0.5%,112年合併檢討勞保及勞退,屆時如果沒有找到更佳方案,則以每年1%調升至上限18%」,陳建仁必須告訴國人該如何履行承諾?又該如何進行改革?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建仁#行政院長#閣揆#國民黨#立委#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29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