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任總統府秘書長 盼溝通協調創造更團結台灣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3:51
新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圖/中央社)
新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圖/中央社)

總統府新、卸任秘書長今天交接,新任秘書長林佳龍表示,在這個非常關鍵的時刻,面臨的國際政經情勢的考驗,有挑戰、也有機會,他會珍惜為國家和人民服務的機會,做好總統府秘書長的工作,也希望能夠創造更團結的台灣。

監交的副總統賴清德說,卸任秘書長李大維接下來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要借重李大維外交的歷練以及國安、兩岸嫻熟的事務,再度為國家發揮最大的功能。

 

賴副總統表示,林佳龍是昔日學運領袖,後來到美國耶魯大學取得政治學的博士之後,回國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總統府副秘書長、新聞局長、立委、台中市長、交通部長,可以說是有中央的歷練,對中央的運作非常清楚,也嫻熟地方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辛苦,更具有為民喉舌的精神。

賴副總統說,這次總統蔡英文特別借重林佳龍諸多方面的經驗,在過去李大維建立的基礎之上,在最關鍵的未來,能夠發揮所長,成為地方和總統府最重要的橋梁,也可以幫總統分憂解勞,了解各地方的民瘼,解決各地方的事情,讓總統在未來國家的領導上面,不論是外交、國防以及兩岸都能夠有更好的空間,能夠為國家爭取更多的利益。

李大維致詞表示,昨天他和林佳龍單獨聊一下,他對林佳龍說,總統府的人員是他43年的公職生涯中間所看到素質最高的一個團隊,將來在林佳龍領導之下,也一定能夠達成總統所交付的任務。
 

林佳龍感謝總統的信任,也感謝副總統的鼓勵跟期勉及在很多國政工作上的指導,並推崇李大維發揮了外交的長才,襄贊國政,政績卓著是有目共睹。

他說,在這個非常關鍵的時刻,面臨的國際政經情勢的考驗,有挑戰、也有機會,他會珍惜這個為國家和人民服務的機會,做好總統府秘書長的工作,也希望能夠創造一個更團結的台灣。

林佳龍表示,除了總統府內的工作,總統也交付有關於跟行政院,還有朝野、地方基層的一些溝通、協調的工作,他會努力學習,在李大維已經打下最好的基礎之上,再更追求卓越,這是一個責任的開始,將會全力以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佳龍#總統府#總統府秘書長#蔡英文#李大維#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2

0.2828

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