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遭諷「敗選者聯盟」 鄭文燦林右昌避談

記者 林閔榛 李作珩 張寓科 / 攝影 鍾喬程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3:52

新內閣名單出爐,但被國民黨和外界批評是「敗選者聯盟」。因為不只,落選嘉義市長的李俊邑和挑戰北市議員三連霸失敗的梁文傑都入閣。輔選失利的鄭文燦和林右昌,分別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和內政部部長。

圖/TVBS

 
行政院工作人員:「看一下右前方的媒體。」

上午10點多,新內閣在政院大合照,開心面對鏡頭,但聽到外界關心,敏感的關鍵字,一個跑得比一個快。

內政部部長林右昌:「提到中小企業的部分是指數字讓人民無感,我想這部分,我們整個院的團隊會由院長來領導,我一定會來解決人民的問題,(對於敗選者聯盟有什麼想說的)。」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說敗選者聯盟有什麼想法)。」

圖/TVBS

攤開新內閣名單,輔選桃園失敗的鄭文燦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同樣輔選基隆失利的林右昌接下內政部部長,另外包括勞動部政次李俊俋是落選嘉義市長,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挑戰北市中山大同議員三連霸夢碎,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則是落選新竹縣長。

新內閣遭國民黨諷刺,根本是「敗選者聯盟」。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新內閣)是給(民進黨)黨內派系溫暖,我們希望國民黨作為忠誠的反對黨,我們不要看衰它(新內閣)希望溫暖是要給全民,堅韌是要給所有產業。」

圖/TVBS

對於新內閣,遭質疑是「派系分治」有「政治酬庸」嫌疑政院新發言人陳宗彥表示,閣員都是依照能力、專業,沒有派系之間的思考,更是秉持「用人唯才」精神延攬。

為什麼民進黨會在九合一慘敗,林右昌在正式上任前一天,發千字文評論疫情導致許多中、小企業重傷、倒閉而這些企業主很多都是民進黨長年的支持者,過去三年,貧富差距變大,不滿情緒被放大,是民進黨敗選主因。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敗選者聯盟#內閣#鄭文燦#林右昌#派系分治#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11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