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出民進黨敗選原因 林右昌:新內閣團隊努力解決人民問題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1:33
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圖/TVBS資料照)
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圖/TVBS資料照)

陳建仁領導的新內閣今(31日)上任,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於今凌晨在臉書發出千字文,點出民進黨去年底敗選的主因,歸根究抵在於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承諾上任後將努力來解決人民的問題。對此,林右昌上午出席完新舊任內閣團隊交接典禮後受訪表示,「我想未來要更重視的是,在整個防疫的過程裡面受到傷害的中小企業還有許多的個人,我想總統很關心、陳院長也非常重視,相信整個新內閣團隊會一起努力解決人民的問題」。

林右昌點出民進黨去年底敗選主因。(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林右昌說,疫情3年來,台灣的國家總體經濟表現非常亮眼,履創新高、成就傲視全球,然而總體經濟表現好,是因為航運與資通訊電子等進出口產業大幅成長,實際上週邊有很多中、小、微型企業行號受傷損失慘重,重傷、倒閉或歇停業的不計其數,許多夥計兼老闆的小企業主,因為抵抗疫情最後搞到倒閉歇業,不僅把數十年積累的家當賠光,還因此背上負債,現在生活得很辛苦。

林右昌認為,當媒體大肆報導經濟成長率多少,某大企業賺了多少錢,某公司年終獎金50個月優於去年40個月時,只會讓這些受創的中小企業主更加無奈與氣憤,讓因疫情而失業被迫轉業的勞工朋友,產生更強烈的相對剝奪感,這不僅僅產生社會階層磨擦,更衍生出社會問題。

對此,林右昌今受訪時強調,前內閣、蘇院長以及所有的團隊都做得非常好,不管是防疫還是經濟的部分,他認為未來要更重視的是,在整個防疫的過程裡面受到傷害的中小企業還有許多的個人,「我想總統很關心、陳院長也非常重視,相信整個新內閣團隊會一起努力解決人民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內閣團隊#陳建仁#蘇貞昌#林右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23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