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留職停薪」保49萬高俸 朱立倫:準備交班國民黨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0 13:56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1月31日將正式上任,但其原本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職務、月薪上看新台幣49萬元,將以「核准借調、留職停薪」保留。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表示,如果陳建仁是這樣的心態,就是一個「看守內閣、過渡內閣」,「就是準備要交班給國民黨了」,並稱,現在是民進黨黨意超過民意的時代,如果持續這樣下去,大家也不必有太多的期待。

朱立倫今(30)日上午參加新春團拜,對於此次內閣改組,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留任,朱立倫表示,他昨天已說,此次的內閣改組非常平庸、沒有特色,相信很多人可能都有同感,最重要的原因,面對這麼多國際、國內的挑戰,以及後疫情的經濟危機,但這次不論財經部會、國安團隊、內政團隊,都沒有亮點及特色,看不出來整個布局的主要方向,大部分可能都是基於黨內的派系,「現在是民進黨黨意超過民意的時代,如果持續這樣下去,大家也不必有太多的期待」。

 

準閣揆陳建仁。(圖/TVBS)

被問及陳建仁以「核准借調、留職停薪」方式保留原中研院職位、不願放棄月薪49萬高薪俸,朱立倫說,「我他沒有要酸任何人,但如果陳建仁是這樣的心態,那就是一個看守內閣、過渡內閣,就是準備要交班給國民黨了」。

另外,針對金門縣長陳福海,金門縣立委陳玉珍赴陸談金酒銷陸問題,卻遭質疑與大陸唱和,朱立倫說,執政黨沒辦法解決問題,讓在野黨來做,民進黨還要酸在野黨,這完全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負責任的政黨該講的話,政府最重要的責任就是為人民解決問題,現在民眾碰到的問題,不管是企業、食品業者或金酒,民進黨沒辦法解決問題還要酸在野黨,不管是陳福海還是陳玉珍,為金酒來努力,這是一個縣長和立委該做的事情,對於食品業者農漁產品,國民黨都願意從正面的方向幫民眾解決問題,為人民拚好日子,一定會獲得民眾更多的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陳建仁#內閣#借調#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12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