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率內閣總辭 蘇揆:我來擔待、各位留下來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國正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0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0 15:52

開工日,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內閣團隊總辭、拍畢業照,最後的禮物他送上茶壺,勉勵閣員繼續耐高溫,還提到這次改組,閣員「純度是萬分之9999」,幾乎差不多,也就是這樣像衛福部長薛瑞元就被在野黨點名應該下台,薛瑞元今天反嗆,上場球員不是對方來指定。

圖/TVBS

 
這笑容看來輕鬆不少,新年開工但行政院長蘇貞昌是要率團隊總辭,卸下當了1,478天的閣揆。

記者vs.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有想好下一步要去哪了嗎?」

沒有多說隨即回到政院,而蘇揆的最後禮物,給閣員送上茶壺勉勵。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這個應該是茶壺跟茶葉,能夠耐得住高溫。」

而蘇貞昌還直言有些地方確實做得不夠,他帶頭的來承擔,看看左右幾乎都是被肯定留下來,這話似乎也間接說出在野黨的抨擊,內閣變動幅度不如想像的多,尤其幾位爭議人物,像是陳吉仲、薛瑞元都被留下。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陳院長找你時候他有沒有跟您說謝甚麼?)謝謝!(那原本是不是有意要回學校?)」

衛福部長薛瑞元:「努力做事情就是這樣子,那兩個球隊比賽,沒有說上場球員的是由對方指定的。」

這才是薛瑞元,而最後一波內閣名單,國安部分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都留任,似乎總統在用人上仍以核心圈為主。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繼續工作。」

國防部長邱國正:「到了明年役期的調整要開始實施,但是這都是持續的工作。」
 

倒是「少數」真的要離開內閣團隊的副院長沈榮津,傳出他將接掌工研院。

記者vs.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是不是說有可能接工研院位置?)謝謝關心!(有想好下一步了嗎?)」

圖/TVBS

蘇揆自豪的「會做事團隊」下台一鞠躬,揮揮衣袖蘇貞昌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總辭#內閣#行政院#薛瑞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43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