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華國美學」回歸? 徐巧芯揭真相:側翼大翻車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9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9 16:49
臉書粉專Wecare高雄貼出一張國父紀念館靠光復南路側的一座大型花燈照片,寫下「哇…….都回來了!」。(圖/擷取自wecare高雄粉專)
臉書粉專Wecare高雄貼出一張國父紀念館靠光復南路側的一座大型花燈照片,寫下「哇…….都回來了!」。(圖/擷取自wecare高雄粉專)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舉辦,其中,一座國父紀念館副燈遭Wecare高雄等多個粉專暗諷是「華國美學回歸」。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抓包,該副燈是由交通部觀光局負責。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9)日也表示,不知道該粉專為什麼要打擊民間傳統藝人信心。北市觀傳局說明,本次國父紀念館區域為台灣燈會「中央展區」,屬交通部觀光局協助負責區域,副燈「蟠龍獻瑞」由傳統燈藝師藍永旗老師以「神氣,活現」為核心,用「工必有意,意必吉祥」的思維,取材常民信仰吉祥敘事的表徵。

徐巧芯在臉書發文笑稱,「大過年的,側翼就不甘寂寞開始新春翻車啦」,幾個側翼想要臭今年台灣燈會的其中一個副燈,說是「華國美學回歸」,但她到現場看過,其實很好看,而且出自於大師藍永旗老師之手,但畢竟好看與否見仁見智,大家可以自己評論,重點是,「他們為了臭台北市的批評,其實打到了『自己人』」,因為台灣燈會的國父紀念館展區的副燈由交通部觀光局負責的,酸「側翼連功課都沒有做,就直接翻車,耍寶給眾人看,實在是太令人開懷」。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TVBS)

北市府觀傳局說明,台灣燈會是交通部觀光局重要的國際型觀光活動,並自2001年起於全國各縣市合作舉辦。每年燈飾創意多元,傳統燈藝亦為台灣燈會重要的元素,本次國父紀念館區域為台灣燈會「中央展區」,屬交通部觀光局協助負責區域。

觀傳局經了解後補充說明,副燈「蟠龍獻瑞」由傳統燈藝師藍永旗老師以「神氣,活現」為核心,用「工必有意,意必吉祥」的思維,搭配創意及美學,取材常民信仰吉祥敘事的表徵:造型則取材廟宇建築,以常見的雙龍盤柱為意象,另搭配寶瓶造型燈飾,透過細緻傳統燈藝展現,靈動展現神龍祥瑞之勢,並期望帶給民眾一整年的吉祥好運及平安,本次副燈亦跨界結合,將動態機械及音樂展演,用「老藝新作」的手法,讓科技與傳藝跨時代聯手展演。

 
觀傳局強調,元宵燈會是台灣重要傳統節慶及觀光活動,希望大眾能聚焦今年超過300件的燈飾作品及台北豐沛的人文、旅遊景點,勿以不實論點傷害台灣少數具歷史的國際活動品牌及節慶氛圍。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燈會#北市府#觀傳局#徐巧芯#側翼#華國美學#台灣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912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