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名這2人留任是「鬥雞內閣」 趙少康:聞不到溫暖味道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9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9 10:01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TVBS)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TVBS)

前副總統陳建仁31日將就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也持續進行中,其中,衛福部長薛瑞元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留任。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總統蔡英文說陳建仁組建的是「溫暖內閣」,但光是有陳吉仲、薛瑞元兩個成員,就根本跟原來一樣,「新瓶裝舊酒,還是個『鬥雞內閣』,一點聞不到溫暖的味道」,看不到蔡英文敗選後任何檢討改革的誠意,看到的只是爭奪權利、自我保護的醜態畢露。

趙少康表示,民主政治的精神就是要尊重少數,就算執政黨表決一定會贏,也要讓在野黨把話說清楚,這是最起碼的要求,否則就是民主獨裁,上次總統大選,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拿了40%的選票,最新的九合一選舉,在野黨拿了60%的選票,民進黨怎麼可以對國民黨不理不睬,視40%到60%的選民於無物?民進黨的部會首長怎麼可以在國會對在野黨的立委那麼粗魯無禮?民進黨真的瞭解民主的精神嗎?還是「一朝權在手,便把民主拋」?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陳建仁內閣光是有陳吉仲、薛瑞元兩個成員,就根本跟原來一樣,「新瓶裝舊酒,還是個『鬥雞內閣』,一點聞不到溫暖的味道」。(圖/TVBS)

趙少康批評,蔡英文嘴巴說團結,光是留用陳吉仲、薛瑞元,就知道她口是心非,根本沒有要和解要團結的意思,並指,經濟部長王美花的留任也很好笑,說是為了繼續發展綠能,「這理由十分牽強」,台電、中油去年共虧損5000億,今年會虧損更多,還可以使用二十年的核二廠二號機3月14日要被民進黨執行死刑除役,這樣的浪費民脂民膏,質疑雖然蔡英文是罪魁禍首,但經濟部為虎作倀的表現難道沒有責任?

趙少康說,蔡英文任期只剩一年3個月,這個拖拖拉拉、拼拼湊湊組成的行政院,「看不到蔡英文敗選後任何檢討改革的誠意,看到的只是爭奪權利、自我保護的醜態畢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閣#陳建仁#蔡英文#陳吉仲#薛瑞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863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