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人意外買到超夯畫作 李貴敏:幫人不會吃虧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李國正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9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9 14:07

帶您來看政治人物收藏品,立委李貴敏十年前在學生介紹下,出於鼓勵新人的動機,購入將近七位數的畫作,沒想到十年後,畫家走紅,作品也跟著水漲船高,讓她開心地說,助人真的不會吃虧,無獨有偶,立委李德維則是在為了慶賀女兒出生,購入當年價值約兩萬的金門高粱,十多年過去,同樣的產品已經不再出產,現在有錢也買不到了。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他大號的畫呢,大概只有這一幅,跟另外一幅,是個女生。」

融合動漫元素,柔和的線條,再加上溫暖的色彩,這是日本新銳畫家堀越達人罕見的大幅畫作,足足有一面牆這麼大,目前就收藏在立委李貴敏圖書室,而當年她買畫的動機,完全不為收藏,只為助人。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當時(畫家)其實還沒有成名,所以他有很多的畫作,但是因為他這個開銷也很大,所以他需要有一些資金的挹注。」

 
畫作收入後,李貴敏就放在兒童圖書室,讓小朋友也能一起欣賞,沒想到十年過去,畫家大受歡迎,作品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助人為快樂之本,你在別人需要的時候,幫別人一把,你自己絕對不會後悔,(會想要賣掉嗎,哈哈哈)嗯,我很少,我很少把收藏品,這個,割愛啦。」

圖/TVBS

同樣是無心插柳的,還有當年在學校授課,只為了讓學生更了解洗錢防制,因此短額實作的虛擬貨幣,沒想到短短三個月,一單位三千美金的比特幣,飆漲八倍來到兩萬三千美金,學生讀書,還賺了一筆意外之財。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其中有學生賺了上百萬啦,我就跟學生講說,他一定要出場,因為老師是冒著被(哈哈哈),開除的風險,帶著學生走一趟(操作流程)。」

而同黨立委李德維則是為了慶賀女兒出生,買了女兒紅之後買出興趣,近二十年來,竟然收藏了將近千瓶的白酒。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你看到沒有,購買者李德維。」

很難想信,這一大罈足足有三十公升的金門高粱,當初購入價只有兩萬,特別的是大兒子得知妹妹有女兒紅,覺得委屈,但已經來不及買,只好找人蒐購,不只同年還要相近月份,最後買到的是。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我兒子是8/14出生,所以呢,這支酒(出廠)是9/15,慶祝滿月,所以我也買了一堆。」

來自戰地的黑金龍更是價值不斐,而這一瓶市面上常見的酒,出廠日期卻是相當難得。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這一瓶酒是民國88年8月8號,出廠第一批的酒,88.8.8,然後還是八八坑道。」

陶瓷打造的戰車逗趣可愛,這瓶古寧頭紀念酒,則是為了父親而買。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因為我爸爸打過古寧頭。」

至於價值多少,真的不好說,畢竟無價的,是心意。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貴敏#助人#酒#收藏#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050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