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約詢馬拉松!找史哲接文化部 陳建仁拚進度


發佈時間:2023/01/28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8 22:52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目前的首要任務,就是把新內閣的人馬找齊,今天(28)下午也親自約詢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力邀他執掌文化部。晚間六點,第二波內閣名單出爐,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不留任,改由文化部政次蕭宗煌接任,原因恐怕是因為文物毀損事件。另外健保署則因為洩個資爭議,李伯璋同樣去職。

圖/TVBS

 
記者vs.新任閣揆陳建仁:「(約詢的狀況怎麼樣還順利嗎),很順利很順利謝謝大家。」

趕場衝衝衝,蘇揆的那句要加油喔,陳建仁謹記在心頭,至於內閣改組進度,新任副閣揆鄭文燦預告日期。

新任副閣揆鄭文燦:「我們會在1/30完成所有閣員名單的確認,陳建仁院長都是一一約詢,很仔細地討論各部會未來的業務重點,希望能夠讓新閣無縫接軌。」

 
新團隊下周就要走馬上任,而新面孔之一,就是即將接任文化部長的,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親自北上跟陳建仁面對面。

記者vs.新任文化部長史哲:「謝謝大家啦好謝謝,(意願如何呢)。」

圖/TVBS

新任副閣揆鄭文燦:「(史哲)過去多年耕耘文化的活動,也得到很大的肯定,不過這個要由院長約詢後才會確定。」

不諱言肯定史哲能力,第二波內閣名單28日下午公布,教育部長潘文忠,法務部長蔡清祥,及衛福部長薛瑞元都留任,還有外傳的內政部長林右昌,也拍板定案,最引人矚目的,不外乎是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不留任,改由文化部政次蕭宗煌接任。

原因恐怕就是,故宮文物破損引發爭議,除了接連發生三件文物損毀,也被爆出主動退回3百多件,板橋林家用以寄帶存的方式,存放在故宮的蘭千山館上億文物,這些風波恐怕都讓吳密察難以留任,另外健保署也有洩密爭議,衛福部長薛瑞元證實,署長李伯璋同樣去職,由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接任。

圖/TVBS

台師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他這個內閣本來在環境上,就不可能做太大的改革,既然沒有太大的改革跟創新的戰略目標存在,很自然地他就是以求穩,以不變應萬變。」

 
畢竟任期可能只有16個月,眼下比起創新求變,似乎努力不犯錯,就已經是最大考驗。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建仁#行政院長#內閣改組#史哲#薛瑞元#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53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