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曝對接閣揆「曾有猶豫」 承擔蔡英文最後一哩路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13:56

總統蔡英文今(27日)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一職。陳建仁發表談話透露,自己當初對接下閣揆有相當的猶豫,主因除了得放下手上繁重的學術研究工作外,也擔心自己無法承接蘇貞昌內閣的傑出成績,他大讚蘇貞昌四年穩定政局及防疫的表現獲公眾信任,「一直得到了很高的民調滿意度」,他也向蘇貞昌一鞠躬直呼「蘇院長你真的是很棒,而且有你台灣真好。」他也喊話,未來一年,新內閣將貫徹強化台灣經濟韌性、環境韌性、社會韌性三個重要目標及達成總統交付的四大任務。

立法院在農曆年前審查完中央政府總預算後,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即宣布請辭,總統蔡英文經徵詢前副總統陳建仁意願後,陳建仁同意出任行政院長。總統府今日上午10時舉行記者會,蔡英文正式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陳建仁皆出席。

 

陳建仁致詞時說,台灣走過非洲豬瘟與百年大疫,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四年時間推動了許多有效的方案和政策,讓台灣在疫情期間不僅經濟發展,在社會安定方面都受到了世界矚目。蘇貞昌內閣團隊,行動果敢、很有效率,因此得到了公眾的信任,一直得到了很高的民調滿意度。

陳建仁透露,蔡英文向他徵詢出任行政院長時,他確實有相當的猶豫,因為必須放下手上重要的學術研究工作,還有許多國際學術交流合作的計畫要進行,且誠然要延續蘇貞昌如此傑出的成績,他也擔憂自己無法挑下如此重擔,但在台灣面臨疫後堅韌重建的必要性與挑戰之際,大家必須放下自我,思考該如何承擔為台灣付出。

總統蔡英文今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圖/方炳超攝)

 
陳建仁說,自己真的非常熱愛研究工作,每回受邀出席公共服務工作,對他來說都是意外的生命旅程,他有幸生活在如此自由民主的國家,受到國家的栽培,所以當國家有需要時,他都非常樂於貢獻自己的專長,而他自1997年開始參加數次公職工作,有與很多位行政院長共事的經驗,所以深深瞭解蘇貞昌過去四年的表現,確實不是簡單的事情,「我在這裡要恭喜院長,蘇院長你真的是很棒,而且有你台灣真好。」語畢,陳建仁轉向蘇貞昌鞠躬。

「如今在蔡英文任期的最後一哩路,需要我來共同承擔,我有一種義無反顧的心情。」陳建仁指出,這段期間國際情勢有劇烈改變,像是烏俄戰爭還有亞太情勢從各個層面都衝擊著台灣的生存發展,在如此嚴峻的時刻,在未來一年多的時間,強化台灣經濟韌性、環境韌性、社會韌性是很重要的三個目標,積極照顧人民生活,讓台灣繼續成為兩千三百萬人幸福生活、團結共好的國家,這也是內閣最重要的使命。

陳建仁強調,未來的行政團隊,除了要延續正在推動的福國利民方案 也會展開必要的調整 達成總統交付的「穩健邁向疫後復甦、強化社會安全體系、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推動6大核心戰略產業的4大任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陳建仁#蘇貞昌#行政院長#閣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80

0.1999